P1080533.JPG 

 

最近對於一些異國料理特別感興趣,尤其是南洋料理。某天無聊逛到有人寫「新加坡小館」的食記,因為圖文生動,遂和來訪的友人去試試這小館的料理。

店家的位置在同盟二路上,若是從左營過來,走中華路看到台塑加油站左轉即可,很快地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招牌,隔壁是販售阿根廷風味的主題餐廳(改天再來試試看這家)。其實這裡算蠻偏僻的,不在繁華、聚集度高的大街上,反而坐落於安靜的社區內。

我們很早就到達,大概11點多,店家此時還在張羅開店的事宜。店內的氣氛舒適,空間寬敞,雖然標榜是新加坡小館,但桌布的印花、空間設計,總覺得來到了泰國。桌布印花很有趣,是橘紅色的大象圖案,挑高的空間讓人覺得用餐不會有壓力。結帳區是個小吧台,很想跟老闆娘點杯酒來買醉。

 

P1080535.JPG P1080551.JPG

 

既然是新加坡菜,不免俗的一定要點「海南雞飯」,友人則點了「海鮮炒麵」(正確名稱忘了),再合點了一碗「肉骨茶湯」。

 

P1080552.JPG P1080554.JPG

P1080570.JPG 

 

沒去過新加坡,也沒去過馬來西亞,印象中的「海南雞飯」只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中看得到,雖名為「海南雞飯」,實際上跟燒臘店販售的油雞飯沒兩樣。當小館端來「海南雞飯」時,我很傻眼,因為雞肉很少,只有4小塊,配菜方面簡簡單單,有番茄、小黃瓜。當時看到外觀直覺就是吃不飽、應該不好吃。但是一入口,便扭轉了我的預設立場。

飯有濃濃的香味,味道相當濃郁,感覺是有醃過的糯米飯,吃起來的味道像是媽媽煮的麻油雞糯米飯,超好吃的。米粒軟硬適中、有點黏、有口感、有彈性。雞肉的部份也是有濃厚的麻油香,軟嫩滑順,很入味,只是雞肉太少了,吃起來不過癮。口味重的雞肉與飯,搭配著清爽的番茄與小黃瓜,滋味恰恰好。

 

【正宗海南雞飯$100~大推糯米飯】

P1080558.JPG P1080559.JPG

 

【雞肉沾醬】

P1080571.JPG 

 

「海鮮炒麵」的份量不少,麵體很Q,海鮮的料豐富,有蝦子、花枝、旗魚,輔以金針、蕃茄入菜,味道微辣、開胃,滋味很特別,搭配起來,還不錯吃。海鮮料都有入味,尤其是旗魚片,蠻多汁的。

 

【海鮮炒麵$150~清爽微辣】

P1080565.JPG P1080566.JPG

 

 「肉骨茶湯」小小的一碗,香氣十足,味道濃郁清爽,喝不出中藥的湯頭。肉塊入口即化,軟嫩好吃,跟以往在坊間簡餐店所提供的肉骨茶小火鍋差很多,這裡的感覺就很道地,大大推薦。

 

【肉骨茶湯$90~夭壽好喝】

P1080562.JPG 

 

「沙嗲」是點菜時老闆娘極度推薦的,有雞肉和豬肉可選,我們兩人就這兩口味各來一串。味道吃起來很濃厚、醬料豐富,先醃過再燒烤的方式,吃得到濃厚的花生香與咖哩味,香甜特別,很妙又好吃的滋味。

 

【沙嗲$60 / 雞肉&豬肉~香甜的滋味大推】

P1080576.JPG

 

整頓吃下來,每道菜都令人回味無窮,「肉骨茶湯」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而「海南雞飯」的雞肉真的太少了,若是來個8塊,我想會更滿足。

 

※ 新加坡小館 ※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79號

電話:(07)322-861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0:00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