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559.JPG

 

位於左營的華夏路上,因為高鐵的興建,新開了很多特色店家,如韓式、日式、泰式、中式、台式等為主題的餐廳比比皆是。上次回高雄吃東坡醉月時,剛好有經過華夏路,對於「倉和日本拉麵」的印象很深刻,因為布條掛的很明顯,上頭寫著「豚骨拉麵59元」的字眼,真的很令人心動。鄰近中午時刻,正和家人討論要吃什麼時,這家拉麵店便從腦海裡跳了出來。

店家的裝潢從外頭看很日式,以黑色系為主,一般過路客若沒看到布條上寫的價錢,應該會以為這是家中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。到達店家時,已經12點10分,冷氣開的很強。內用的人很多,幾乎坐滿,很幸運地,剛好有一桌剛吃完把空位讓了出來。

店家的湯頭主要以豚骨為主,沒有我最愛的醬油湯頭。價目表上的拉麵種類不算多,共六種,分別是「豚骨拉麵」、「味增拉麵」、「泡菜拉麵」、「野菜拉麵」、「地獄拉麵」和「叉燒拉麵」。價格方面算平價,而其他配菜類的價格就有點小貴。

 

P1060564.JPG 

 

店內的環境座位還算寬敞擁擠,只是有些座位距離太近,吃東西時都可以很清楚注意別人吃東西張牙舞爪的表情。

 

P1060528.JPG P1060529.JPG

 

因為我酷愛吃叉燒,就點了個「叉燒拉麵」。老媽反其道而行,點了「日式豬排飯」,其他人則點「味增拉麵」。小菜類挑了「池倉豆腐」、「成畝蝦捲」,小菜的菜名老實說做作了點,其實就是炸豆腐和炸蝦捲。

 

P1060536.JPG 

 

「叉燒拉麵」的叉燒會多幾塊叉燒 (正確數量忘了),數量不多。湯頭是濃郁的豚骨湯頭,所以端來時的色澤呈現黃濁狀。湯頭方面不錯喝,有魚板、半熟蛋、玉米、海帶芽在上頭。麵體用的是細拉麵,份量中等,口感還ok,只是叉燒肉方面對我來說不對味,因為太硬了。印象中「叉燒拉麵」所提供的叉燒肉應該是軟爛完形、入口即化,但紮實的叉燒肉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,心想是不是店家拿到滷到不夠透的叉燒肉來切,總之感覺就像在吃乾麵上的白切肉一樣。

 

【叉燒拉麵$99~湯頭佳、叉燒很硬~真矛盾】

P1060548.JPG P1060549.JPG P1060556.JPG

 

「味增拉麵」的湯頭喝起來也是豚骨味,味增味道濃了些。內容和「叉燒拉麵」差不多,同樣地,叉燒也是硬的。「日式豬排飯」的配菜很好吃,我有挖了幾口來吃,豬排味道還不錯,粉不會太厚。

 

【味增拉麵$79~跟叉燒拉麵長相是雙胞胎】

P1060548.JPG 

 

【日式豬排飯$99~配菜好好吃】

P1060538.JPG 

 

「池倉豆腐」是炸豆腐裹上滿滿的柴魚片,灑上和風醬汁,蠻好吃的,鹹鹹甜甜的,豆腐很軟,柴魚很香,口感平衡度佳。「成畝蝦捲」味道普通,就是一般的蝦捲,擺盤漂亮,沾上蕃茄醬比較好吃。

 

【池倉豆腐&59~推~貴了點】

P1060530.JPG P1060531.JPG

 

【成畝蝦捲$59~普通】

P1060542.JPG

 

我還是吃不慣豚骨湯頭的拉麵,醬油口味還是最愛啦。

 

※ 倉和日本拉麵 ※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81號

電話:(07)347-9595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