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749.JPG

 

標榜素食吃到飽的店家,在台北似乎是越來越少了,有些經營多年的店家都已經收掉了,如遼寧夜市附近的某家素食,以前常去用餐,多年後,想再用餐時,卻已不復見。偏好以素食自助餐吃到飽的我,其實都有在密切注意哪裏有資訊,因為網路上的資料多半都已經老舊,甚至有些新成立的店家得剛好身處於周邊,才有機會品嚐得到。

「觀音素食店」便是這樣的一家店。住永和2年多,卻都沒發現有這樣一家平價素食吃到飽的店,剛好在前陣子,PTT的鄉民給予了店家的訊息,趁著週末大吃大喝之日,便獨自前往大肆品嚐。

店家位於中和廟口旁邊,對面是熱鬧的早市,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,蠻多路公車設站在此,因此人潮和車潮相對地就很多。往廟口旁的騎樓走去,遠遠就可看到黃色的招牌,上頭寫著:「75元呷到飽」斗大的幾個字。大門口前方擺了張桌子,老闆或是老闆娘會親自坐鎮,採先收費後享用的方式,每人的用餐器具為筷子、紙盤和紙碗各一只。

 


※ 觀音素食店 ※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81號

電話:(02)2249-3028

營業時間:AM9:00~PM20:30

消費方式:已由吃到飽改為單點形式(2022/04/16更新)


P1010751.JPG

 

店內共分兩樓,一樓是吧台式的座位,取餐和用餐的人潮皆聚集在此,每到用餐時刻,一樓便會擠得水洩不通,因為用餐區和取餐區的走道只能容許一個人,人多時,連門口外也擺起了桌子。因為不想吃飯時,後頭總有人來來去去、高喊借過,所以我索性端著飯菜往二樓走。

二樓的座位很多,也較寬敞,缺點是想夾菜時,得再下到一樓。店家提供的菜色很多,一有缺隨時就會補齊,蔬菜的種類較少,大概就是一些時令蔬菜,如高麗菜、波菜、豆芽菜、小黃瓜等。豆類製品倒是很多,有炸豆腐、豆乾、素雞、豆皮等,因為我特愛吃豆類食品,所以夾菜時,邊夾邊暗爽。

 

P1010711.JPG

 

除了熱炒區與涼拌區外,另外一頭則是點心與炸物區,有三明治、壽司、炸地瓜、蜜地瓜、炸香菇、蘿蔔糕、春捲等,種類真的非常的多,目不遐給。主食的部份有炒飯、炒麵、炒米粉、炒冬粉。湯類則是紫菜豆腐湯和綠豆薏仁甜湯。為了不想在第一輪就戰敗,所以每樣東西打算採取少量的方式。

前後共戰了三輪,為了品嚐到所有的菜色,每一輪的菜色幾乎都沒重複,但我還是沒把所有的種類吃完,因為戰力比想像中弱。

第一輪夾了炒麵、大豆乾、高麗菜、波菜、炸地瓜、炸菜丸、土豆麵筋、麵腸。菜類方面其實味道並沒有很出色,就是普通。炸地瓜和菜丸子很好吃,只是粉衣厚了點,不過粉衣有調味過,酥酥脆脆、鹹鹹甜甜,真好吃。土豆麵筋也不錯吃,不會死鹹,超下飯。炒麵用的是油麵,調味鹹淡適宜,味道佳,但是麵體有點糊、爛了點(沒辦法,本人愛硬麵條)。

 

【第一輪】

P1010705.JPG

 

【菜丸子~很Q】

P1010707.JPG

 

【炸地瓜~很香、好吃】

P1010709.JPG P1010710.JPG P1010703.JPG

 

第二輪夾了炒米粉、炸春捲、炸芋丸、沙拉餐包、豆乾炒香菇、豆皮雪裡紅。炒米粉相當好吃,不會太乾,濕潤又有彈性。春捲裡頭的料很特別,加了包潤餅專用的花生糖粉,滋味蠻特別的。沙拉餐包,乍看美乃滋加了很多,但入口後卻覺得剛剛好,美乃滋乳化的效果很好,餐包內含黃瓜絲和素火腿,口感不錯。豆乾炒香菇,前後共夾了2次,完全擄獲我的心,豆乾先炸過佐以豆鼓、香菇拌炒,屬於重口味的依道菜,真的好吃。

 

【第二輪】

P1010718.JPG

 

【豆干炒香菇~豆鼓真的是絕佳調味料】

P1010721.JPG  P1010724.JPG

 

【沙拉餐包~有種吃幸福早餐的感覺】

P1010723.JPG P1010731.JPG

 

【春捲內餡有花生糖粉~很特別】

P1010733.JPG

 

第三輪夾了脆皮豆腐、蜜地瓜、臭豆腐、海帶芽。脆皮豆腐剛剛炸好,外皮酥脆、內體柔軟,配上香氣逼人的九層塔,一口接一口。蜜地瓜的口感和炸地瓜迥異,較為紮實,但蜜得很透,看起來很甜,實際品嚐卻不甜。臭豆腐的味道較淡,若是再滷久一點,味道會更好。

 

【第三輪】

P1010739.JPG

 

【脆皮豆腐~剛炸好外酥內軟】

P1010741.JPG P1010744.JPG

 

【臭豆腐~滷得不夠透】

P1010747.JPG

 

三輪吃下來,配了碗綠豆薏仁湯,肚子就已經撐到快破繭而出。整體而言,店家在蔬菜類方面,滋味較為普通,相較於其他菜色而言,不算好吃也不算難吃。最優的是炸類,凡是炸類物,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,雖然粉衣好吃,但實在是太厚了點。對我來說,CP值很高,$75吃飽飽,值得啦!

 

【綠豆薏仁湯~清爽低甜度】

P101071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