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90150.JPG

 

有一陣子迷上香港茶餐廳的料理,對於一些較有名氣的店總是想到處去嚐嚐,「鑫華茶餐廳」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ㄧ,今天中午剛好有空,便約友人一同前來品嚐。

店家位於政大公企中心的對面,蠻好找的,其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那就是走錯店家。因為沒來過,看到招牌將車停妥後,就自以為是地走進去,待坐定後發現,怎麼茶餐廳賣的卻是義大利麵,況且有名的店家應該有不少人潮,怎麼只有我們一桌,看了一下菜單上的名字,原來我們走到隔壁,當下超窘,於是低著頭、羞著臉對服務人員say goodbye,趕緊逃離現場。

 

P1090151.JPG 

 

店內空間明亮,環境算乾淨,有些茶餐廳如中和祥鈺茶 樓的衛生環境就稍嫌髒亂。這裡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操著香港口音,手腳殷勤。因為怕店內人潮太多,所以不到中午就來了,但用餐人數還是有一些在。

 

P1090119.JPG 

 

我點了「干炒牛肉河」,友人點了「豬排煎蛋飯」,另外加點了「鮮油菠蘿飽」和「腊味蘿蔔糕」。牛河和煎蛋飯很快就來了,但是菠蘿飽等了有一會,我猜應該是有落單。

 

P1090132.JPG 

 

「干炒牛肉河」香氣逼人,醬油色澤光視覺上就很吸引人,牛肉滑嫩、入味,河粉滑溜,搭配起來就是好吃二字。

 

【干炒牛肉河$100~大推】

P1090147.JPG P1090149.JPG

 

「豬排煎蛋飯」的配菜有高麗菜、滷菜頭、荷包蛋、火腿片、豬排。荷包蛋的邊緣煎的焦焦脆脆,很有口感,淋上醬油,非常好下飯。火腿片有煙燻味,不錯吃,豬排的部份有事先醃漬過,再裹以蛋液入鍋煎,吃起來豬肉不會柴,反而很有彈性。

 

【豬排煎蛋飯$100~豬排有醃過、好吃】

P1090140.JPG 

 

「腊味蘿蔔糕」是很道地的港式蘿蔔糕,表面煎的酥脆,裡頭軟軟的,有碎腊肉在裡頭,風味佳。

 

【腊味蘿蔔糕$60~外脆內軟】

P1090135.JPG 

 

「鮮油波蘿飽」送來時熱呼呼的,但是裡頭夾的奶油是硬的,這部份有請服務人員再重新烤過。菠蘿外衣微甜,裡頭的鹹奶油有股檸檬的氣味,很特別,與波蘿飽合在一起,口感絕佳,只是奶油有點多,吃完一整個下來,熱量爆驚人。

 

【鮮油菠蘿飽$40~檸檬鹹奶油、滋味特別】

P1090143.JPG P1090144.JPG

 

一頓飯吃下來,算是吃巧(因為食量大),但是滋味還不錯,是道地的港式風味,價格又不高,是可以再光顧的店家。

 

※ 香港鑫華茶餐廳 ※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1樓

電話:(02)2391-202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