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069.JPG

 

因緣際會和同事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事情,趁著中午休息的時間,撐著雨傘走路至熱鬧的吳興街用餐。遠遠就看到「韓國烤肉」四個字的招牌,因下雨天懶得走路,於是快速的選定,進入到店裡用餐。

不曉得是不是雨天,整條吳興街冷冷清清,明明已經過12點,商辦人潮都沒出現,而我們恰好是店裡第一桌客人。老闆娘應該是韓國人,講話可以聽得出來有濃濃的口音,外頭張貼著自由時報採訪的報導,而店裡頭的裝潢樸實,不會特別講究氣派,就是家普通的韓風小吃店。

 

P1010095.JPG P1010096.JPG

 

入座後,看了一下菜單,很快地,我跟同事三人選好了菜色。我選了不辣的「雞肉蔬菜湯」,另二位同事分別點了「石鍋拌飯」和「人蔘雞飯」,再合點一盤「辣炒年糕」。這裡有無限暢飲的紅茶和湯,湯裡頭很有料,有滿滿的黃豆芽和豆皮。不過等我點完菜時,才發現一旁有湯,早知就應該點個炒飯或炸醬麵之類的。

 

P1010067.JPG 

 

因為是第一桌客人,等了一會店家才把菜色送到。每一餐點都是套餐的形式,附上3樣小菜,有韓式泡菜、蔬菜煎蛋、炒莧菜,這3種都不錯吃,其中,韓式泡菜頗辣。

「雞肉蔬菜湯」如其名,滿滿的黃豆芽、洋蔥和高麗菜,但是雞肉就少了點,不曉得雞肉片是否過薄,吃下來似乎沒吃到雞肉的口感,一直都吃到雞皮的感覺,沒有吃到肉味的快感。湯的部份好喝,雖然清淡,但充滿蔬菜的甜味。

 

【雞肉蔬菜湯$125~湯有菜甜味、但雞肉過少】

P1010073.JPG P1010076.JPG

 

「石鍋拌飯」沒吃,同事表示有點辣,應該是上頭淋上韓式辣醬的因素,熱騰騰石鍋拌著料,香氣四射。「人蔘雞飯」一端來就感覺不賴,用的是斧頭腿,湯的部份有淡淡的人蔘味,雞肉的部份軟嫩,用筷子一剝就化開了。

 

【石鍋拌飯$125~小辣】

P1010071.JPG

 

【人蔘雞飯$125~雞腿很嫩】

P1010078.JPG P1010082.JPG

 

「辣炒年糕」最後才上來,色澤鮮艷,以傳統的韓式年糕,佐上韓式辣醬調味炒製而成,配料僅以以青江菜和泡菜入鍋,沒有其他雜七雜八加在裡頭。年糕的部份很Q,我蠻愛的,但是這道菜老實說,味道是分開的,年糕歸年糕,醬汁歸醬汁,雖然視覺看起來相當入味,但吃起來沒有融合在一起。調味上越吃越辣,後來才發現,原來這盤是辣的根源,因為我不嗜辣,所以吃完一口後,再喝一口熱湯,辣感就襲擊而來。

 

【辣炒年糕$150~頗辣、但沒入味】

P1010091.JPG P1010094.JPG

 

等到用餐快完畢,店裡的客人才陸續到來,約末8分滿,其中有1、2桌還是韓國人。整體而言,餐點算是普通,沒太多驚奇。

 

※ 韓媽兒韓國烤肉餐廳 ※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5號

電話:(07)2729-701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1: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