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198.JPG

 

「三番家本店」是我在學生時期很愛來的一家簡餐店,最讓我喜愛的是「麻油雞小火鍋」,不僅平價又好吃,冬天吃最適合了。這次趁著出差的機會,和同事來到嘉義,重拾那多年前記憶中的味道。

「三番家本店」在嘉義共有三家店,分別位於中山路、仁愛路和民權路,最熟悉、也唯一吃過的就是中山店。中山店位於噴水圓環旁,也就是在文化路夜市的旁邊,出車站之後,直直地往前走大約15分鐘就可到達,15分鐘聽起來很短,不過在秋老虎的烈陽下步行,至目的時我和同事皆已滿身大汗。

嘉義的街景沒啥變化,或許是平日的關係,街上的人很少,但是許多賣吃的價格方面比台北可親多了。中山店有兩個樓層可用餐,是家複合式飲料店,其實雷同於台南、高雄的「三皇三家」,除了店內用餐,也開闢一個吧台供外帶。

鄰近下午1點,過了尖峰時刻,用餐的人不多,1樓有3桌,2樓有1桌,往裡頭走去,挑了一個隱密的座位入座。點餐方式是拿菜單勾選自己要的菜色,再到櫃檯結帳即可,先付費後享用,只是服務生的態度必須加強一點,完全面無表情,招呼一點都不殷勤。

 

P1000193.JPG P1000190.JPG

 

看了一下菜單,種類很多,一直猶豫在拉麵和蓋飯之間,最後選了碗「海鮮味增烏龍麵」,同事則點了「蜜汁雞腿丼飯」。飲料部分分別為冰咖啡和冰紅茶。

 

P1000151.JPGP1000159.JPG 

 

「海鮮味增烏龍麵」的湯清爽,味增的味道很淡、不是很濃,海鮮料提供的是2片魷魚,還有1片叉燒肉、魚板1片、半顆滷蛋。老實說,料太少了,吃的不夠過癮,所幸麵體很好吃,用的不是類似愛麵族的烏龍麵,而是像讚岐烏龍麵的那種麵,QQ的,很有口感,幫料很少的部份加回許多分。

 

【海鮮味增烏龍麵$120~料太少、但麵很Q】

P1000167.JPG P1000189.JPG

 

「蜜汁雞腿丼飯」一端上來色澤就很迷人,雞腿我夾了一塊來吃,很入味,有古早味,外皮乾脆、肉體濕嫩,就是好吃兩字。鋪在飯上的不是典型的洋蔥蛋糊,而是蒸蛋,很特別,一瓢蒸蛋、一瓢飯,搭配起來很對味。

 

【蜜汁雞腿丼飯~雞腿很有古早味、夭壽好吃】

P1000175.JPGP1000173.JPG 

 

除了主餐,店家提供了2碟小菜和1碗紫菜湯。小菜分別為海帶絲和泡菜,海帶絲爽口,泡菜很好吃。一頓飯下來,算是很划算,C/P值佳,可以坐很久、聊聊天,餐點又屬於小品、不收服務費,難怪以前會常來光顧。

 

插曲~~~

吃飽飯回程時,在路上發現了一家古老烘焙店,名為「蓬萊」,販售著各式傳統的麵包和蛋糕,如古早味濃厚的「芋泥元寶」、「奶油元寶」,真的超傳統。還有一些可愛的造型小蛋糕,五顏六色的,有小叮噹、小貓咪、小熊,看了就很有購買慾。

 

P1000205.JPG P1000201.JPGP1000199.JPGP1000203.JPG

  

 

※ 三番家本店 ※

地址:嘉義市中山路279號

電話:(05)225-034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