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027.JPG

 

原本和友人打算到夢時代逛逛順便覓食,但是到現場晃一圈後,似乎沒引起任何胃口的餐點,又千里迢迢地回市區找餐廳飽食。行經到五福二路上,遠遠就看到韓國烤肉四個字,加上愛樂廚房」在記憶中,是位於台北的公館。而高雄也有分店,於是喜歡大口吃肉的友人和我就直接進去覓食。

店家旁邊附有停車場,但是位置不算多,若遇例假日或晚上的開車人數 過多,可能要停在路邊。店裡頭的空間寬敞,四周都掛滿韓國裝飾與海報。圓形桌供大家子用餐,也有小桌子供4位以下的人吃飯。這天來已經是下午1點多,用餐人數大約是1/3,有不少人酒足飯飽地聊著天,也有韓國顧客講著家鄉話。不曉得是不是店內人手不夠的關係,進入到店裡,竟然沒有人上來招呼,約莫等了1分鐘後,老闆娘才出現。

 

P1090957.JPG P1090987.JPG

 

仔細環顧了一下現場的座位,若是坐滿,人數應該可以破百,但是從自助區的補料、招呼客人、結帳等,似乎都只有老闆娘一人作業,偶而會有其他的服務人員出來清理桌子。因此在整頓飯的過程中,非常的自助式」。

坐定位後,老闆娘稍為解說一下用餐方式,便很匆忙地拿著鐵盤,到肉類區夾了超多的豬肉,然後再擱置銅盤上,一切的動作迅雷不及掩耳,還沒問及我們要吃的肉類,就直接放下去了,讓我們措手不及,幸好烤過的豬肉蠻好吃的。然後,老闆娘又急忙地走進廚房忙進忙出,明明此時的客人不多,為何總是一副匆忙樣,令人不解。

鄰近於櫃檯邊是飲料區與飯類區,飯類有白飯和拌飯,我要過去添飯食剛好拌飯見底了。提醒老闆娘後,她又以超快的動作,盛起大坨白飯,往小菜區奔走。只見她夾起約5、6樣小菜,然後加點辣醬,隨便拌一拌,就像是在韓劇中主角拿著一個鐵盤將小菜拌入白飯中的畫面,心存懷疑:這樣子真的好吃嗎?挖了一口,還不錯吃,真是太詭異了。

 

【拌飯~看起來難吃、吃起來還不錯】

P1090995.JPG 

 

自助區有火鍋料、肉類和小菜。小菜的種類多達15種,火鍋料的種類就比較少,就是常見的火鍋料和時節蔬菜。肉類則有豬肉、牛肉和羊肉。由於事先給的豬肉份量超大盤,好不容易吃完後,才有機會品嚐其他的肉類。雖然還沒烤熟之前,盤子內肉的血水看似血腥,但煮熟的過程中,肉醃製的香味陣陣傳來,食慾頓時火速全開。烤過的豬肉很嫩,搭配特製的醬汁,滋味更讚。據老闆說有用水果與洋蔥醃製,難怪吃起來有股蔬果的鮮甜。嚐過豬肉後,再吃其他肉類,果然還是豬肉比較優。

 

P1090938.JPG  P1090974.JPG

 

【豬肉】

P1090981.JPG  

 

【牛肉&羊肉】

P1100023.JPG P1100001.JPG

 

【豬肉最好吃、肉嫩~充滿肉末的湯汁太稠不太敢喝】

P1090973.JPG

 

【特製醬汁~沾肉吃、好吃】

P1090985.JPG

 

肉類我沒吃多少,大多都是同行的友人在吃。我全程都在專攻小菜,小菜真的太吸引了人,光是小菜來來回回就夾了5盤。小菜除了常見的各式泡菜、豆乾、干絲、海帶芽外,還有空心菜和豆芽菜。小菜的滋味很優,尤其是空心菜,用了大顆的蒜粒入菜,蒜香特濃。豆芽菜吃起來脆脆的、卡茲卡茲,很清爽。豆乾我也吃了好幾回,先用油炸過的豆乾呈較硬的口感,很討人喜歡。

 

P1090947.JPG P1090977.JPG

 

【空心菜&泡菜&海帶芽&豆乾~空心菜蒜味特濃、超推】

P1090978.JPG

 

【豆芽菜&小黃瓜~清爽】

P1100020.JPG

 

途中,廚房會不定時出爐剛烤好的海鮮煎餅,每桌都會詢問是否要享用。到手的煎餅熱呼呼的,內含韭菜和蝦仁。蝦仁的個頭不算小,吃起來都是麵糊的味道,滋味算普通。至於是否還有其他食物如炒年糕、拔絲地瓜類的,就不得而知,至少在吃飽離去前,只看得到煎餅。

 

【海鮮煎餅~滋味還好】

P1100005.JPG P1100006.JPG

 

愛樂廚房」雖然用餐環境髒了點,但餐點算還不錯,CP值算高,只是老闆娘一直很忙碌,離去時,還會贈送可愛的「迷妮冰」給客人吃。店家還不收服務費,這點揪甘心。

 

P1100025.JPG 

 

※ 愛樂廚房韓國烤肉 ※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44號

電話:(07)215-7520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1:30

消費方式:午餐$250、晚餐$280(不收服務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