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676.JPG

 

 一向不愛吃糕餅類的我,對於各種節慶類必買的餅,對我來說都不具吸引力。就像是傳統結婚的漢餅,送給我還真的不知往哪放,下場就是放到過期。但這類漢餅往往很受長輩們喜愛,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吧,等我年紀大些,或許會對這些裡頭包著油蔥酥、豬肉、冬瓜肉餡料的餅產生興趣。

但是「鳳梨酥」和「綠豆椪」例外。這兩類糕點有個共通點:味道純粹,尤其非滷肉口味的純綠豆椪真的很討人喜歡。與「綠豆椪」口味相同的為「白豆沙餅」,這兩者吃起來很像,仔細看配方,也挺像,但為何同款糕點卻有不同名字就不得而知。

這次託同事之福,剛好住在板橋,耳聞板橋有一家百年名店,名為「長興豆沙餅」,所販售的「白豆沙餅」相當有名,趁著同事回家之時,排隊代購了一盒。

入手的豆沙餅禮盒以紅提袋裝入,盒子有濃厚古早味,以粉紅細緞帶繫上,沒有任何華麗的視覺,黑漆漆的色彩,寫著「百年老店」四個字,黑底金字,就像是一塊高掛在廳堂的匾額,有股大宅門味。

 

P1090862.JPG P1090865.JPG P1090878.JPG

 

【白豆沙餅12入$240】

P1090870.JPG P1090874.JPG

 

內裝共12顆,以單顆裸裝的方式排列,雪白、圓滾滾的外型,很像加大版的旺仔小饅頭。拿了一顆出來品嚐,皮的部份很薄,切開後,可以明顯看到酥皮的層次。內餡豐厚,以白鳳豆為原料,再以豬油炒製而成。餡料因豬油的乳化,口感會顯得細緻、滑口,因此吃完一整顆,喉間就不會覺得乾澀。

甜度方面不會過甜,坊間有許多賣豆沙餅的店鋪,豆沙餡有股虛偽的甜味,不僅吃起來膩,也會覺得負擔。但是長興的餅卻不會過甜,一向不愛吃甜的我都能夠接受。

 

【雪白豆沙餡綿密、易入口】

 P1010684.JPG

 

豆沙餅的份量不大,拿個2顆,在一個悠閒的午後,配杯熱茶細啜最愜意不過。就是這樣純粹的味道,簡簡單單,就容易讓人感覺到幸福的滋味。

 

※ 長興豆沙餅 ※
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

電話:(02)2968-5741

營業時間:AM8:3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