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449.JPG

 

猶記得第一次吃到鬆餅,是在多年前在台北車站誠品附設的咖啡廳 ,當時和一同北上唸書的同學聊聊剛入大學的概況。因為我們都是南部的小孩,南部人似乎不太流行下午茶這玩意兒,甚至是早點方面,多半是肉羹、肉粽或是碗稞之類的。當時,在咖啡廳中,點了份現烤的鬆餅套餐,那剛烤好的滋味,酥脆紮實,配上一旁的鮮奶油與巧克力醬,美妙的滋味頓時從口中散開,讓我從此愛上了鬆餅 。

近幾年,以鬆餅為名的店家比比皆是,如咖啡弄、米朗琪,鬆餅已從午茶時光躍居成了全天候的餐點,甚至是俗稱的brunch。鬆餅分很多種,如麥當勞的鬆餅就屬於美式鬆餅,我覺得它倒像是懶人鬆餅,只要將麵糊倒在滾燙的鐵板上,隨意塑個型,一片片的薄餅便快速完成,若再夾入豆沙泥,其實就是個銅鑼燒。

但這類軟趴趴的扁鬆餅我不愛,我喜歡用圓形機器烤出來有一定厚度的鬆餅,但市場上的價格除了親民的「台大小木屋鬆餅」或是早餐店外,售價其實不便宜。因佌我常常找尋平價的鬆餅店,對我來說,需要排隊的店,除非是哪天真的是閒到發慌,才會上門消費。

「182巷鬆餅廚房」是我蠻喜歡的鬆餅店,位於板橋的大仁街上。這條街很熱鬧,附近的景點以「林家花園」最著名,許多餐飲店都聚集在此,像是85度C恰好就位於它的隔壁。店家原本還有另一家分店,位於文化路上,可能是生意不理想,所以收掉了。

用餐空間分室內外兩處,室內的環境舒適,為溫暖的木質色系。坐在室外的人很多,可能這些人屬於剛睡醒的狀態,需要補充光線才能喚醒那深處的靈魂吧。牆上有書報雜誌可看,採點餐付費後享用的方式。店家最貼心的部份,就是可以點1/2個鬆餅,對於小胃口的人很適合,但對於如大食怪的我也超適合,可以點不同種口味。

 

P1000450.JPG P1000409.JPG P1000411.JPG P1000414.JPG

 

我點了半份「烈日鬆餅」和一杯「檸檬青茶」,友人點了半份「鮪魚沙拉鬆餅」。

 

P1000408.JPG P1000419.JPG P1000440.JPG

 

約莫等了5分鐘,熱騰騰的鬆餅就端上桌了,「烈日鬆餅」的口味是黑糖蜂蜜,盤子上還附上鮮奶油。將黑糖蜂蜜淋在鬆餅上,看起來色澤迷人,沾陀奶油一起入口,不過甜的口感不會感覺到膩,三兩下就清空了。其鬆餅有一定的厚度,吃起來紮實,若能再紮實點應該會更好(因為平常有吃山東饅頭的習慣)。

 

【烈日鬆餅~半份$50】

P1000433.JPG  P1000445.JPG P1000446.JPG

 

【鬆餅的剖面有厚度~飽足感也較夠】

P1000438.JPG

 

「鮪魚沙拉鬆餅」的醬料底下以生的高麗菜鋪陳,味道不錯,美乃滋的油化效果讓鮪魚不乾澀,味道就像是隔壁早餐店鮪魚三明治的醬料。

 

【鮪魚沙拉鬆餅~半份$70】

P1000435.JPG 

 

這是家CP值頗高的店,平價又不失美味。在難得空閒的假日,點份鬆餅,配杯茶,隨意地翻閱雜誌,brunch時光就該這般享受。

 

※ 182巷鬆餅廚房 ※
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大仁街20號

電話:(02)2966-0929

營業時間:平日AM11:00~PM23:30、假日AM9:00~PM23:00

 

延伸閱讀

「台大小木屋鬆餅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