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jimage (1).jpg

我很愛泰式料理,尤其是小吃,越平民的小吃越愛。高雄楠梓加工區周圍非常多東南亞特色小吃,有些小吃店裡兼營著雜貨,或許是移工很多,這裡除了有國際移工社區外,也因應而生許多東南亞特色料理,如印尼、泰國、越南、菲律賓料理,其中以泰國食物賣店最多。

玉梅泰式料理,位在海洋科技大學前方的巷子裡,若要搭捷運,可以在楠梓加工區站停從六號出口出來,走路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了。
 

玉梅泰式料理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瑞屏路82巷84號
電話:07-3634989
營業時間:08:00-14:30 / 17:00-20:00 (週二公休)


我們來的時間點,刻意避開中午用餐人潮,所以很順利就有位子。玉梅是雙店面組成,座位區也有兩處老闆娘是泰國人,一進到店裡,就感受到濃厚的泰國氛圍,店內的裝潢就是很家常,沒有很華麗,反倒是樸實舒服。若要點餐可以到櫃檯(點餐及結帳區)拿菜單,用彩色筆畫出你想要吃的料理,再給員工即可。

IMG_20201121_131221.jpg

一看到菜單,菜單豐富多樣,是中英泰文菜單,裡頭的價位真的是很親民,由於第一次來,打算點個幾道常見的泰式料理,泰式炒河粉、打拋雞、打拋牛、蝦醬炒空心菜、酸肉煎蛋、芥藍炒牛肉、炸豬肉乾、海鮮火鍋湯
 
01NRMGC72A18921D6D433Fpx.jpg
 
首先上菜的是老媽點的泰式炒河粉口味家常,但份量有點少,男生可能會吃不飽
 
IMG_20201121_131749.jpg
 
再來是打拋雞打拋牛,這是家人點的,我有嚐了幾口,跟我一般在外頭吃的調味不一樣,看起來應該口味很重,但吃進去口味卻是清淡的,老實說有點小失望,因為我期待吃到酸辣的強烈衝擊。
 
IMG_20201121_131358.jpg
 

IMG_20201121_131642.jpg

我點的蝦醬炒空心菜芥藍炒牛肉陸續上來,口味家常,也是清淡的味道
 

IMG_20201121_131940.jpg

IMG_20201121_131937.jpg

酸肉煎蛋是嘗鮮,想說酸肉到底是什麼,就點來嚐嚐,煎蛋裡頭包了些碎豬肉,吃起來蠻香的
 
IMG_20201121_131001.jpg
 
炸豬肉乾之所以會點,主要是看到別桌的客人有點,就點來嚐嚐,店家將醃漬好的豬肉薄片直接下過炸,炸到非常乾硬,這道菜算是我最驚豔的料理,因為非常的入味外皮焦焦脆脆、油油亮亮,豬肉的味道很濃,口感很硬,越嚼越香、越涮嘴,沾著一旁附上的特調酸辣醬,非常的開胃
 
IMG_20201121_130955.jpg
 
海鮮火鍋口味普通,還可以接受,比較像是連鎖小火鍋中海鮮豆腐湯的那種口味。
 
IMG_20201121_131532.jpg
 
通常要吃泰國菜,若到餐廳去吃,一個人分擔下來,4、500元跑不到,也可能吃不飽。但玉梅的料理,點個好幾樣一人分擔下來2、300元就可以吃飽飽,不過就整體口味上,除了脆肉煎蛋、炸豬肉乾最優外,其他都不太像是腦海中的酸辣味覺衝擊的泰式料理,反而還有些台味化

 


玉梅泰式料理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