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90166.JPG

來到永樂市場超多次,但是都沒有真正吃過任何一次周邊著名的美食。至少每年順著過年節慶,都會來這熱鬧的年貨大街瘋狂採購魷魚絲和開心果,順便不免俗地到迪化街尾端的霞海城隍廟拜拜,再喝個熱呼呼的奉茶保平安。

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需要繞到這裡來買布,若很久沒來,來此就必定會迷路。老實說,這裡的路很複雜,大稻埕、迪化街、永樂市場全部混成一塊,記得第一次來時,簡直可以在裡頭玩捉迷藏,一邊找路一邊罵髒話。

週末的晴朗天氣,讓我和Miss 小P來此逛逛,順便一嚐傳說中的美食。這裡的商圈很集中,吃甜、吃鹹、吃冰、吃熱走一圈就可以挺著個大肚子回家。首先攻佔的是「永樂米苔目」,成立了40餘年的老店家,人潮絡繹不絕,還好店裡面有很涼的冷氣與電風扇,不然真的是會熱死人。

【店內外環境~人超多】

P1090167.JPG P1090170.JPG P1090186.JPG

招牌米苔目有分乾的和湯的,初次吃當然得點湯的,主要是喝它的湯頭,另外小P小姐則是點了個豬心當小點心。

【點菜單】

P1090172.JPG 

【湯米苔目、豬心】

P1090175.JPG

米苔目的湯頭不錯喝,淡淡的、喝完不會口渴(通常口渴表示味精放很多),米苔目的口感我個人不愛,因為煮的太爛了,我較喜歡Q彈、有點硬的口感,一碗$20,很平價。豬心的部份很新鮮, 吃起來有彈性、容易入口,不會硬得像橡皮筋。我們只點了這兩樣,其他桌的客人似乎都有點生腸和軟管,但這些奇怪的內臟我不敢吃啦。

P1090174.JPG P1090182.JPG

P1090177.JPG 

P1090181.JPG 

 

吃完接下來就到民樂旗魚米粉湯的斜對角喝魷魚羹,這家是隨便挑的,不是30年老店那間(青草茶隔壁)。這家店的裝潢老舊,因為不想採雷,就點了碗綜合羹來嗑嗑,湯頭還不錯,小P小姐認為魷魚不新鮮、肉羹又沒特色,而我則是吃不出來不新鮮的感覺,總之就是很普通啦,不難吃也稱不上好吃。

【不知名的魷魚羹店】

P1090159.JPG 

P1090158.JPG 

【綜合羹】

P1090162.JPG 

 

「古早味杏仁露」是環顧一圈之後吃飽喝足後的甜點,這家也是極為傳統的老店,看店裡頭裝璜就可得知,有種小時候家裡巷口麵攤的感覺。這家還有上過報紙,店家有表框,上頭寫著全臺北七大傳統不可不吃之冰店。

P1090192.JPG 

P1090203.JPG  

P1090194.JPG 

老板酷酷的,人潮也很多,座位不是很夠,外帶的人很多,我點了一碗綜合冰,除了杏仁露本體,料是紅豆和綠豆,杏仁露吃起來清爽,淡淡的杏仁味,跟台南體育場的杏仁豆腐冰不一樣,體育場的杏仁豆腐很濃郁,但各有各的風味,搭配微甜的紅豆綠豆吃起來口感舒適平衡。若是硬是要比的話,我個人還是偏好杏仁豆腐冰,沒辦法,我就是重口味一族,有機會來大稻埕玩或是騎鐵馬的人,可以停下來吃碗杏仁露消消暑喔。

【綜合杏仁露】

P1090193.JPG 

 P1090200.JPG

 

※ 永樂米苔目 ※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永昌街7號
營業時間:平日07:00~18:00;假日07:00~15:00

※ 古早味杏仁露 ※
地址: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(霞海城隍廟旁)
營業時間:08:00~18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