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271.JPG   

 

 天氣冷颼颼,天天都想吃火鍋,而平價火鍋是我挑店家很重要的因素。有鑒於上班的途中,在板橋民生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等紅綠燈時,因等待的秒數很久,便會東張西望,而「小林麻辣火鍋」斗大的紅色招牌,讓人不注意到也難,冷氣團來臨,就和友人約好去大吃大喝。

店家離中和很近,雖然是隸屬於板橋地區,從中和板南路過去其實很快就到。紅色黑底的招牌醒目,坪數頗大,兩間店面打通成一間。店內空間寬敞,大多是供多人用餐的圓桌,氣氛很像是坊間的石頭火鍋店。

 

P1100275.JPGP1100274.JPG

 

我們大約11點就到了,可能是太早到,店家還在準備食材,所以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。湯頭部分有鴛鴦鍋、沙茶鍋、石頭鍋、麻辣鍋可選擇,點了個鴛鴦鍋,麻辣的湯頭選擇小辣。環顧了四週,除了有自助火鍋區,還有挫冰甜點區和冰淇淋,雖然環境老舊了些,但是食材看起來都乾淨。

原本以為自助區的食材種類很少,靠近一看才發現應有盡有,雖然每盤份量不如像連鎖吃到飽火鍋店那麼多,但這樣的排場其實已足夠。有各式各樣的餃類、丸類,想像得到的綜合火鍋料都有,肉類有豬肉、雞肉、羊肉、牛肉,還有我最愛的肥腸。海鮮有蝦子、孔雀蛤、脆管、小章魚、扇貝、魷魚、鮮蚵、蛤仔等,主食類有冬粉和科學麵,蔬菜則提供了高麗菜、大陸妹、大白菜、小白菜、空心菜、菇類等時令蔬菜。猛一看,竟然還有豬心。

 

P1100276.JPG P1100302.JPG P1100307.JPG P1100308.JPG

 

【醬料區】

P1100312.JPG

 

麻辣的湯頭很香,內附的豆腐和鴨血滷得狠透,每個毛細孔都吸滿湯汁,吃起來微辣溫和,有淡淡的中藥味。我最喜歡豆腐的滋味,因為很入味,外觀滷的很像黑豆腐,吃起來軟嫩,連嗑好幾塊。另一半的是清淡的柴魚湯頭,裡頭佈滿高麗菜,喝起來清爽,煮過食材的湯喝起來更有味道。

 

【鴛鴦鍋】

P1100281.JPG 

 

【豆腐很透、好吃】

P1100296.JPG 

 

這裡最令我們讚賞的是海鮮類,蛤仔和蚵仔很新鮮,將一堆蛤仔拿來入湯,喝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。友人光是蛤仔都嗑掉好幾盤,我則是專攻孔雀貝。特別一提的是「豬心」,讓友人讚不決口,吃起來口感軟嫩,滋味很好。那盤子上有一半的豬心全部被我們掃光。

 

【海鮮區~很不錯】

P1100305.JPG

 

肉類方面都較為普通,就是一般普通的肉片,因為牛肉看起來較無脂肪,所以整頓餐都是吃牛肉居多。火鍋料最喜歡蟹肉條,常常在外頭火鍋店吃到假的蟹肉頭,不是一絲絲的口感,整陀都是魚漿,這種感覺不太好。在小林竟然吃到絲狀的蟹肉條,前後我大概吃了10多條之多,真是爽快。

 

【各式肉類~應有盡有】

P1100306.JPGP1100284.JPG 

 

【我最愛的蟹肉條~是絲狀的喔】

P1100287.JPG  

 

蔬菜方面也很新鮮,從我們桌子的角度可以看見老闆娘在洗菜,洗菜的方式是將高麗菜剝下,一片一片地洗,看起來就很安心,吃起來當然也很甘心(台語)。

 

【新鮮的大陸妺~每片都很乾淨、翠綠】

P1100314.JPG

 

挫冰區的配料小而美,乾乾淨淨,看起來很新鮮,有綠豆、紅豆、花豆、薏仁、仙草等,舀點清冰、夾點配料,最後淋上草莓醬,吃起來有濃厚的古早味。我的吃法則是前往冰淇淋區,挖了兩球芋頭口味的冰淇淋,上面在灑點紅豆,吃起來甜度百分百,心情也甜了起來。

 

【挫冰區~清冰用冰淇淋取代滋味更棒】

P1100313.JPG

 

「小林麻辣火鍋」是一家平價的火鍋店,料好實在,CP值高,在例假日一人只需花$290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,還不收服務費,真的揪甘心。

 

P1100273.JPG

 

※ 小林麻辣火鍋 ※
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206號

電話:(02)2957-2373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9:00~AM02:00 (假日全天候)

消費方式:平日$260、假日$290 (不收服務費)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