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429.JPG

 

小琉球上吃的東 西主要分布在7-11周圍的老街,這裡的人潮也最多。來小琉球前,上網搜尋了許多資訊,想一嚐傳說中的名店美食到底為何。

第一家選定的是「鄭記琉球香腸」,是家50年以上的老攤位,往7-11的右手邊走去,在一家冰店的旁邊。攤位的裝潢古樸,四週貼有各家電視台來採訪的照片,服務人員有3位,不停地翻烤香腸和大腸。

 

【鄭記琉球香腸~超過50年的老店】

P1040433.JPG

 

香腸口味分「原味」和「黑胡椒」,後者貴5元。入手的是大腸包原味香腸,從剖面看香腸肉,因肥肉較多,吃起來較鬆軟,滋味還不錯,但是油了點。

 

【原味香腸$25 / 黑胡椒香腸$30 / 大腸$20~香腸中間沒有節、很特別】

P1040432.JPG 

 

下一家是位於小琉球農會旁的「二代水餃」。店的外頭垂掛一整片顯眼的紅色布條,路過的人都可以清楚地看見店家。來這裡大約是12點多,店內的人8成滿,座位不多,上頭佈滿密密麻麻的簽名,展示驚人的名氣。服務人員包含老板共三人,不過都面無表情。

 

【二代水餃~顯眼的紅布條】

P1040435.JPG P1040440.JPG   P1040465.JPG

 

【滿牆留言~像是畢業紀念冊的留言】

P1040445.JPGP1040441.JPG

 

菜單上的種類很簡單,除了水餃、酸辣湯外,還有牛肉麵、蓋飯或炒飯等。我們共三人,為考量等會還要到處吃吃喝喝,所以就點了30顆水餃、2碗酸辣湯、1碗牛肉湯。

 

【菜單~水餃最低量為10顆】

P1040439.JPG 

 

水餃的內餡是韭菜,肉的餡料較鬆散。皮桿的很薄,吃起來QQ的,是我特愛的南部風味餃子皮,但是肉的滋味偏酸。整體而言,皮比餡優。酸辣湯喝起來甜甜的,滋味特別。牛肉湯的湯頭清爽,牛肉塊結實有2塊,味道普通。

 

【招牌水餃~1顆$4】

P1040451.JPG P1040452.JPG P1040453.JPG

 

【皮薄Q~餡不紮實、有點酸】

P1040454.JPG P1040459.JPG

 

【酸辣湯$25~滋味是甜的、有柴魚味】

P1040449.JPG

 

【牛肉湯$35~牛肉有2塊、湯普通】

P1040461.JPG P1040463.JPG

 

最後我們停留的是「阿對麵店」,已經下午快2點,但是客人還是很多,服務人員相對地也很多。菜單上的種類有炒飯、炒麵、蓋飯、湯類可以選擇。我們點了一盤炒麵、一盤鬼頭刀炒飯,還有一碗鮮魚湯。

 

【阿對麵店】

P1040605.JPG P1040604.JPGP1040606.JPGP1040595.JPG

 

【人滿為患、上菜速度極慢】

P1040594.JPG

 

【菜單】

P1040589.JPG

 

服務人員很年輕,應該都是學生。人員多,但是上菜速度慢的驚人,別桌客人也是處於空等的狀態。等了20多分,鮮魚湯終於先上來,魚塊較硬,不曉得採用的是哪種魚,吃起來普通,湯喝起來也普通。

 

 【鮮魚湯(小)$60~魚肉偏硬、湯普通】

P1040596.JPG 

 

湯喝完時,炒麵又等了10分鐘。份量少,吃起來滋味普通,就是一般的什錦炒麵。麵吃完,炒飯又等了一會才上來,炒飯的配料是曬乾的鬼頭刀和青豆,鬼頭刀很小塊,給的份量很少,滋味普通。青豆很硬,與飯炒在一起的口感很不搭,總之,三個味道就是分開的,若把配料拿開,單純吃炒飯會好修。

 

【炒麵$60~份量很少、滋味就是普通的家庭味】

P1040598.JPG P1040600.JPG

 

【鬼頭刀魚乾炒飯$70~拍照看起來中等,但實際份量很少,青豆很硬,口感說不上來】

P1040601.JPG P1040603.JPG 

 

小琉球傳說中的美食,老實說,除了「鄭記香腸」的滋味還可以外,其他的店家真的與想像中差很多。名氣大不見得對味,價位又很觀光,要去品嚐的人要三思。

 

※ 鄭記琉球香腸 ※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04號
電話:0800-081-223

※ 二代水餃 ※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83號
電話:(08)861-4444

※ 阿對麵店 ※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6號
電話:(08) 861-4290
營業時間:AM11:00~PM7:30

延伸閱讀

【遊記】屏東小琉球。海天一色的「蛤板灣」真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