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036.JPG

 

「阿亮香雞排」在中南部才有,猶記得高中時期,香雞排才開始盛行,「阿亮」的名號當時在南部迅速地展開,就連鹹酥雞攤都開始販售雞排。

做父母的總是不喜歡小孩吃油炸品,當時購買雞排都得偷偷摸摸,藏進書包帶回房間裡品嚐,而隔日書包一掀開的氣味就會很精采。或許是這樣「躲起來偷嚐」的快感,那一段學生時期至今,對於「阿亮」總是特別有感覺,當然商品好吃也是重要關鍵。

這幾年,「阿亮」不像以前的光景,收掉了好幾家,留存的多半是位置絕佳、人潮聚集的老店,要找尋得要一番功夫。

位於台南金華路上的「阿亮」便是我這幾年挖到的寶。因為離統一戲院很近,每次來這看二輪電影時,總會順道買一大包炸物帶進電影院,電影還沒開演,東西就吃完了。

 

【燈籠燈掛上~象徵一天營業的開始】

P1110040.JPG

  

這家營業至很晚,到凌晨3點,旁邊是著名的「友愛青草茶」,老闆長得很像發福的岑永康,來買雞肉時,都會順便帶上一杯蓮藕茶。雖然下午5點半開始營業,有時會遲至6點多才開。

附近賣鹹酥雞的店家也有一些,就屬這家的人最多,每次來,總是一堆人在排隊。老闆娘很年輕,老公在後頭處理生鮮物料,從秤料、炸熟、算錢,幾乎都是老板娘一人包辦,雖然人很多,但速度也頗快。

 

【購買的客人很多~快速地點好餐、然後在後頭慢等】

P1110049.JPG

 

南部雞排攤所賣的炸物果然相當平價,菜單上的價目很可親,除了雞排的價位與北部差不多,其他的東西真的很便宜。如雞肉1份30元、地瓜1份20元、甜不辣1片5元、米血1片5元等,就連我最愛吃的魚板1片也才5元。

 

【平價的菜單】

P1110044.JPG P1110046.JPG

 

【因生意好~商品循環度也很好】

P1110041.JPG

 

看了琳瑯滿目的半熟料補了又空、空了又補,生意真的很好,商品的循環度也相對地新鮮。依照慣例點了雞肉1份、魚板2塊、黑輪2塊、花枝丸1串,還有三角骨1份。

我最喜歡阿亮的「三角骨」,這玩意似乎只在南部流行,在北部幾乎都很難瞥到有攤子在販賣。目前只被我找到有一家在永和樂華夜市,不過1份要價50元,真的很貴。

「三角骨」的部位在雞的肘部,有點像是脫了雞皮的翅膀,最吸引人的是啃食的口感,越啃越香,1份30元,有6支,吃完真的是大大滿足。

 

【南部特有的三角骨~總是無法抗拒啃食吮指的誘惑、夭壽好吃又便宜】

 P1110042.JPG

 

【通常一包我就可以啃很久、很過癮】

P1110095.JPG

 

雞肉的部份多汁,有浸泡獨特的阿亮專屬醬汁,吃起來軟軟的、又有彈性,肉汁完全封鎖在裡頭。炸魚板是我每買必點的單品,稍硬的魚漿口感,吃再多都不嫌膩。

「阿亮」的香氣一聞就知,就像是「逢甲阿郎鹹酥雞」專屬的氣味,令人難忘。我都一個人吃完一大包,雖然友人會幫忙合吃,但有90%都是我吃掉,配杯冰涼的蓮藕茶,真是暢快。

PS:寫了數十篇食記,首篇鹹酥雞文章終於登場。

 

※ 阿亮香雞排 ※

地址:台南市金華路3段70號

電話:0929-141861

營業時間:PM17:30~AM0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