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183.JPG

 

這幾天陰雨的天氣,真的很適合來碗熱呼呼的東西暖暖身,由於自己是中國信託忠實的用戶,每次到7-11作帳款交易時,總會列印各式各樣的酷碰券,如三商巧福、拿坡里比薩、吉野家等,不過往往會放到過期。真正使用過的只有三商巧福,當時的經驗卻讓我有種上當的感覺,那次使用沒看清楚,還以為是牛肉麵買一送一,結果端來時竟然是牛肉湯麵,正當破口大罵時,瞥了一下酷碰券的內容,原來我看錯了,導致那餐感覺沒賺到、還吃不飽。

上次轉帳時,突然發現多了這家「熱烈一番拉麵」,上頭寫著「買一送一」,心想:這不就是那家常常排隊的拉麵店嗎,於是就列印下來保存。恰巧友人來訪,我就提議到這裡覓食。

約莫11點半,店家還是處於剛營業張羅的狀態,店裡頭已經有一位客人正在用餐。雖然今天是週末,客人並沒有過往經過時看到的盛況。往往每到晚上,由模範眼鏡行的巷子彎進去,第一家排隊的店是很明顯地就是「發現義大利麵」,再往裡頭直行,第二家排隊的店便是「熱烈一番拉麵」。

店裡的座位並不多,用餐環境算擁擠,加上不挑高的矮天花板,實在不太適合久聊。入座後,服務生遞上了菜單,並送上一壺免費的無糖麥菜和黃豆芽小菜。我點了「特製醬油風味麵」,友人點了「豚骨白湯麵」,手中剛好有兩張券,分別要了「石鍋炒飯」和「可樂餅」。

 

P1020152.JPG P1020154.JPG

 

【無糖麥茶&黃豆芽小菜~不用錢】

P1020140.JPG P1020142.JPG P1020149.JPG

 

「特製醬油風味麵」的湯頭不太像純粹的醬油拉麵,印象中,醬油拉麵的顏色應該是清徹的咖啡色,喝起來味道也不太像,反倒像豚骨,直到用餐完畢走出店家,一直都覺得湯頭應該是豚骨口味。

拉麵上頭有筍干、叉燒肉、半顆水煮蛋。麵條的部份很Q,不錯吃,叉燒肉很軟嫩、不會柴,容易入口。整碗份量中等,女生吃會飽,男生吃可能要加點其他東西才會有飽足感。

 

【特製醬油風味麵$130】

P1020160.JPG 

 

【麵體很Q、好吃】

P1020178.JPG

 

【叉燒肉~外觀看似很肥、入口後卻很軟嫩不膩】

P1020175.JPG

 

「豚骨白湯麵」我喝了一口,有很濃的大骨味,屬於較濃郁的口味。

「石鍋炒飯」端來時熱氣騰騰、滋滋作響,白飯上頭有些許蟹肉棒絲和生蛋液,趁熱拌勻,讓配料和白飯均勻地混合在一起。這道菜的滋味普通,沒想像中好吃,吃到後來,反倒是鍋底脆香的鍋巴較吸引人。

 

【豚骨白湯麵$150~濃郁的大骨湯】

P1020163.JPG

 

【石鍋炒飯$90~味道普通】

P1020166.JPG P1020171.JPG

 

最後送上來的是「可樂餅」,以麵包粉入鍋油炸的外表呈金褐色,淋上甜甜的照燒醬,外觀看起來古錐迷人。裡頭是絞肉餡,以馬鈴薯泥包裹著,風味佳、口感滑順,只是肥肉的比例多了些。

 

【可樂餅$50~我最喜歡的一道菜】

P1020174.JPG P1020179.JPG

 

有了酷碰券,一頓午餐之約可以省下許多花費,又能吃到額外的餐點,算值得。但就拉麵本身而言,我還是較喜歡玫瑰緣。

 

※ 熱烈一番拉麵 (公館店) ※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3巷13號

電話:(02)2364-9797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30

消費方式:需加收10%服務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