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639.JPG

 

前些日子回高雄,和家人中午去打打牙祭,由於老媽嚷嚷著沒吃飽,遂在回程的路上,來到這家小有名氣的燒餅店姐解餓。比起北部濕冷的天氣,高雄的天氣真的是可愛多了,每次回台北,真想把南部的陽光給偷回去。

位於軍校路上的「老葉炭烤燒餅」,鄰近於高雄縣交界的右昌地區,雖然隸屬於楠梓區,但對於右昌而言,就顯得偏僻,若要提及有無明顯的地標註記,應該就是非高雄大學莫屬。

 

P1010640.JPG P1010644.JPG

 

燒餅類的變化很多,胡椒餅、蔥花餅、豆沙餅等,如知名豆漿連鎖店就有販售不同口味的燒餅,但總覺得台式了點。我個人較喜好純外省口味的燒餅,因為那股帶勁的餅皮往往能帶出麵粉原有的香味,甚至在咀嚼之中,獨特的生粉味會跑出來。

老葉的價格一個為13元,4個50元,買8送1。入手的口味有鹹甜兩種,以白黑芝麻作為標記,白的是蔥花,黑的是白糖。拿到燒餅時,手中熱呼呼的 ,老闆娘把剛烤好的燒餅,一一送入牛皮紙袋中,拿回家時,袋子因蒸氣整個都是新鮮的水珠。

 

【甜口味:白糖$13~以黑芝麻為註記】

P1010645.JPG

 

【鹹口味:蔥花$13~以白芝麻為註記】

P1010647.JPG P1010653.JPG

 

鹹燒餅裡頭的餡是蔥花,沒其他的內餡,吃起來味道鹹鹹的,蔥末因烤過,外觀微焦,聞起來很香,吃起來口味普通,沒有很大的驚奇。餅皮的部份紮實,酥皮的層次明顯,放冷了還是很好吃。

 

【蔥花燒餅~香氣足、但味道普通】

P1010657.JPG  

 

甜燒餅的內餡為白細砂糖,呈現透明黏稠狀,總覺得有股麥芽味,這款比鹹的好吃。厚實的餅皮沖淡了白砂糖的甜味,吃起來微甜不膩,我很愛,那種味道很古早味,很像多年前我在靠台北車站的重慶南路騎樓下,向一家賣牛舌餅的攤車買甜口味牛舌餅的味道。

 

【甜燒餅~內餡吃得到粗糖粒的口感、滋味佳】

P1010661.JPGP1010663.JPG

 

5顆甜的燒餅中,我就嗑了2個。價格很平易近人,不僅能吃巧、還能吃飽,是下午茶的新選擇。

 

※ 老葉炭烤燒餅 ※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938號

電話:(07)364-6034

營業時間:AM6:20~PM19:00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