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899.JPG 

 

中午和家人來到這家人聲鼎沸的麵店:「鴨肉李麵店」,這家是老媽近期吃過,一直稱讚到不行的麵店。它位於加昌國小旁,只賣早上和中午,提早賣完就收攤。休假則是不固定,有好幾次老媽特地要去吃,但都撲空,這次剛好我回南部,中午就推薦我來這家打打牙祭。

名為「鴨肉李」但卻不賣鴨肉,這點真的很奇怪,賣的是一般麵店都有販售的商品。看招牌就可以知道是間老店,而且位置不在於楠梓區市中心,而是鄰近於高雄縣的楠梓郊區,心想生意會這麼好其商品應該很吸引人。約莫快12點,等外帶的人一堆,內用的人也是滿座,好不容易瞥到有一群人馬吃完,馬上就進去卡位。

 

P1050902.JPG

 P1050881.JPG

P1050901.JPG 

 

這裡著名的就是意麵,我們每人都各點了一碗乾意麵,可以加多一點肉片,要再加$10,見肉眼開的家人當然就自動吩咐每一碗都要加肉。麵煮好時端來很香,視覺上就是很重口味的意麵,麵的份量中等,麵體有彈性,吃起來的味道像是過年在台南鹽水當地吃到的意麵一樣,有些許鹼的味道。肉燥汁淋在麵上,滋味不錯,偏鹹、屬於重口味掛的。

 

【乾意麵$40~重口味、不錯吃】

P1050895.JPG 

 

湯水方面,我點了「豬血湯」來補血,豬血湯湯頭不錯喝,油蔥下的很重,豬血口感ok,只是喝到後來,嘴唇都是油。其餘的人則點了「魷魚羹」「旗魚羹」我各喝了幾口品嚐味道,「魷魚羹」還蠻好喝的,魷魚很脆,份量中等,羹的味道清爽、夠味,我個人覺得比「豬血湯」好喝。「旗魚羹」的湯頭和「魷魚羹」一樣味道佳,但是旗魚肉羹本身很普通,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

 

【豬血湯$20~油了點】

P1050886.JPG 

【魷魚羹$30~好喝~推】

P1050888.JPG

【旗魚羹$30~旗魚肉塊味道普通】

P1050894.JPG

 

就意麵來說,算是還不錯的口味,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細白麵條、或是汕頭麵條,比較硬、感覺比較能吃飽。「鴨肉李麵店」生意真的很好,從點菜、吃完到離開,人潮從來沒有斷過,有機會經過的人,可以踹踹看喔。

 

※ 鴨肉李麵店 ※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壽民路48號

營業時間:AM6:00~PM13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