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616.JPG 

 

小琉球遊玩回程時,總會特地到搭船處對面的「成記雙糕潤」帶點伴手禮,因為小琉球島上似乎找不到擁有大量精美包裝的禮盒可選,因此每到假日,「成記」總是擠滿成堆的觀光客。

 

P1040620.JPG P1040621.JPG

 

店內外的裝潢很有規模,販售的東西也很多種,主要是以東港特產作延伸,如黑鮪魚、櫻花蝦、飛魚卵、旗魚等,相關的副產品很多、五花八門。

 

P1040623.JPG P1040622.JPG

 

【什麼都賣,連飲料都賣】

P1040624.JPG P1040625.JPG

 

光是櫻花蝦的種類就很多種,現場沒有提供試吃,即使寫了不同蝦名,其實也不知哪一款比較好吃。包裝倒是精美,紅色的立袋佈滿整個陳列櫃,視覺很強烈。

 

【櫻花蝦的包裝很鮮豔】

P1040631.JPG P1040641.JPG P1040642.JPG

 

另外一頭則是魚乾製品,如魷魚絲、小卷燒、旗魚肉絲等,很有辦年貨的氣息,包裝為藍色包裝,充滿一股濃濃的海洋味。

特別的是店家還做成「鮪魚蛋捲」、「鮪魚餅」、「鮪魚麻糬」等產品,蛋捲聽起來很有噱頭,至於麻糬就感覺怪怪的,沒有什麼人在買。

 

【鮪魚蛋捲~這很特別】

P1040627.JPG 

 

【三星蔥旗魚蛋捲~更特別】

P1040640.JPG P1040645.JPG

 

【櫻花蝦杏仁片~這我有買小包裝,吃起來就是有蝦味的杏仁片,不錯吃】

P1040646.JPG

 

【櫻花蝦餅&鮪魚餅】

P1040650.jpg

 

一進門口的中央櫃,就可看到一大片的花車,上頭擺滿各種口味的雙糕潤,現場的民眾像是在百貨公司一樣,搶購週年慶好康,將大把的雙糕潤塞入盒中,一條$10,10入為一盒。雖然沒提供試吃,但還是有些不肖的歐巴桑自個演起拿整條試吃不著痕跡的戲碼。

 

【滿滿的雙糕潤花車~真壯觀】

P1040628.JPG P1040637.JPG

 

【發狂的中年婦女大搶購】

P1040630.JPGP1040633.JPG

 

口味除了原味外,尚有「芋頭」、「紅豆」、「花豆」、「山藥紫玉薯」、「枸杞艾草」、「紅棗桂圓糯米糕」。除了紅棗這款,其他口味都有挑選,湊滿10條就可裝1盒。

雖然1條$10聽起來很便宜,但一口就沒了,份量頗少,與菜市場的雙糕潤相比,市場牌的還是較俗又大碗。

 

P1040652.JPG P1040655.JPG P1040662.JPG

 

以黑糖為底的雙糕潤,吃起來有微苦微甜的滋味。「芋頭」口味用的是整塊的芋頭,吃起來不甜膩。「花豆」口味可以看到半顆的花豆在裡頭,剖面圓滾滾。「山藥紫玉薯」是我最喜歡的口味,有點像地瓜的味道,甜甜的不錯吃。「枸杞艾草」口味很特別,吃起來讓我聯想到九份的草仔稞,味道較淡。

 

【芋頭、花豆、枸杞艾草、原味、山藥紫薯~通通$10】

Photo_20001.jpg Photo_20002.jpg

 

店家在高雄小港也有分店,光是這家渡船場的分店業績就很驚人,當地也沒其他有如此規模的店家相互競爭,因此一到假日人潮就會很滿。整體而言,「成記」的招牌雙糕潤口味算普通,送禮的意味會遠比自用好。

 

※ 成記雙糕潤 ※
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2、22號
電話:(08)832-9098
營業時間:AM8:00~PM20:30

延伸閱讀

【遊記】屏東小琉球。海天一色的「蛤板灣」真美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