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62.JPG

 

因為友人想到要鶯歌購買陶器,加上我從沒來過鶯歌,想說來個陶瓷文化之旅。查了一下交通方式,趁著週末好天氣,就前往鶯歌享受人文之旅。

鄰近中午,天氣真的是夭壽熱。早晨明明是微涼的,中午竟然熱到想罵髒話。從鶯歌車站出來,一旁有接駁車,可以前往三峽,中途會在各景點停留。只是車次約一小時一班,在這種酷熱的天氣下,實在不是很想等。問了接駁車服務人員老街的方向,就直接往老街走。從火車站出來後,往右轉的小路一直走,走到底再右轉,再直直走,就可到達鎮上熱鬧的市集。

 

P1080939.JPG 

 

老實說,這裡的路牌充滿顯眼式的矛盾,全都是煙幕彈,若是造成指標走,根本就是在走迷宮。比如陶瓷博物館的標示到處都有,實際步行時,卻是在原地不停打轉,尤其在這炙熱的天氣下行走,簡直是酷刑,後悔沒事先查好地圖再過來。

既然來了,就一定要來赫赫有名的「阿婆壽司」,畢竟走了半天,肚子飢腸轆轆,得先充個電。因為沒事先做功課,只好問了家7-11的店員,才得知店家位於中正一路上。

店面還蠻大的,黃色的招牌寫著「阿婆壽司」四個字,共有兩層樓。一樓主要是外帶區專用,以及些許的座位,遠遠就看到「外帶」斗大二字。只是明明一樓就還有座位,服務人員就一直催趕著我們和其他客人上二樓用餐。

 

P1080963.JPG 

 

二樓的環境很大,入口處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壽司,湯類、茶碗蒸要特別吩咐,一旁會有服務人員準備這兩樣商品,其餘皆是自己拿,吃完再結帳。

 

P1080940.JPG P1080959.JPG P1080960.JPG

 

壽司種類很多,價格很平價,自己駐足在壽司前算有點久,心想若是挑「綜合壽司」就很普通,因為到處都有在賣。一旁還有「雞腿涼麵」,這款真的很心動,猶豫了一會兒,最後挑了個特別的「蛋皮油飯」來嚐嚐。友人因不喜歡吃壽司,是個肉食主義者,除了叫碗「味增湯」和「茶碗蒸」外,還拿了一盒「紅燒肉」。

 

P1080946.JPG 

 

「蛋皮壽司」的份量有兩捆,算中等,蛋皮裡頭包裹著油飯。油飯的味道有種古早味,滋味算普通,而米粒過硬,感覺放了有段時間,這味我不是很愛,但卻非常合友人的胃口。

 

【蛋皮油飯$35~不推、飯粒太硬、但是有吃飽】

P1080952.JPG 

 

「味增湯」還蠻好喝的,甜甜的、清清爽爽,還不賴,豆腐放的很多,湯溫溫的,熱呼呼會更好。「茶碗蒸」的口感很像豆花,表面有放些許的肉末,我覺得味道還好,但友人直呼好吃,大約3秒就解決了。「紅燒肉」的味道好吃,幾乎都是瘦肉,這點大加分,外頭有很多賣紅燒肉的店家,肥肉的比例都過多。

 

【茶碗蒸$15~很像豆花、味道普通】

P1080948.JPG

 

【紅燒肉$50~好吃、有古早味】

P1080956.JPG

 

吃飽喝足兩人才花了$100,真的很便宜。逛完附近的陶市後,原本打算去陶瓷館晃晃,但是問錯路人,晃了半天沒到達目的地,導致後來就索性回家,直接結束這場來鶯歌純吃壽司的烏龍之旅。

  

※ 阿婆壽司 ※

地址: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83號

電話:(02)2670-9345

營業時間:AM5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