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258.JPG

 

週末南部朋友北上處理事務,便和友人一起到淡水找當地的朋友吃喝閒晃。很高興地陪阿沙力作東請客,下午逛完老街之際,晚上便到這家離捷運站不遠的韓國烤肉店用餐。

趁友人找停車位之際,便和坐在大門口休憩的老闆娘聊天。印象中的「梅江」是在公館,有兩家分店,沒想到淡水也有;老闆娘表示,公館是總店,當初創立時很少有韓國烤肉店,近7、8年這類型的店家一開開過ㄧ家,競爭也就更加激烈。

店裡的裝潢樸實,就是韓國風濃厚的小吃店。牆面上掛滿了三代同堂的照片,老闆娘、女兒、孫女的照片佈滿整片,還蠻驚人的。聽到老闆娘講述他女兒時,臉上充滿引以為傲的神情。看照片久了,竟讓我聯想起國中時期流行的沙龍照。

 

【超自戀的牆面】

P1020281.JPG P1020283.JPG

 

由於來得早,5點多左右的時刻,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。雖然聽聞過「梅江」已久,卻始終沒來吃過,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的品嚐。

入座後,烤肉專用的銅盤就上桌,一切都是自助,要吃什麼就往自助區走。其實韓國烤肉店醃製的肉類味道都差不多,我注重的是小菜區,若種類多又好吃,就很替店家加分。

 

P1020275.JPG

 

小菜區的種類不少,大概有10種,就是常見的泡菜、辣蘿蔔、小黃瓜、干絲、海帶芽、素雞、黃豆芽等,最好吃的是干絲和海帶芽,滋味酸甜開胃,共吃了三大盤,而韓式泡菜反而不太對我的味。韓國烤肉店的小菜都特別好吃,跟傳統台式麵店的小菜不太一樣,因為調味用了大量的香油,而韓國食用油也多半以芝麻榨取的香油入菜,難怪香氣逼人。

 

【小菜區~是韓國烤肉的靈魂啊】

P1020288.JPG P1020268.JPGP1020284.JPG

 

【海帶芽~酸甜好吃】

P1020286.JPG

 

【涼拌素雞~好吃、香油味很濃】

P1020287.JPG

 

自助區有沙拉和水果,可以當作吃肉前淨化身體、心安的健康開胃菜。肉類有雞肉、羊肉、豬肉、牛肉,其他基本的火鍋料都有,種類就沒吃到飽火鍋店的多。

 

【生菜區~可以拿來包肉搭著吃,味道會很清爽】

P1020260.JPG

 

【肉類區~沒煮看起來就很好吃,豬肉最好吃】

P1020261.JPG

 

【火鍋料區~青菜居多】

P1020263.JPG

 

飲料區提供的是柳橙汁和無糖麥茶。熟食區提供的是「拔絲地瓜」、「海鮮煎餅」和「辣炒年糕」。我只吃了前兩樣,因為炒年糕較晚出菜,等出來時肚子已經大到皮帶爆開。「拔絲地瓜」不錯吃,但是過甜,若吃太多就容易覺得膩,不過我還是吃了2大碗。「海鮮煎餅」麵粉味較重,吃起來滋味普通。

 

【飲料區】

P1020266.JPGP1020259.JPG

 

【拔絲地瓜~好吃、過甜了點】

P1020296.JPG

 

【海鮮煎餅~滋味普通】

P1020300.JPG  

 

豬肉和牛肉的滋味吃起來最好吃,豬肉很嫩,牛肉也不錯。我們有搭配沙拉區的大陸妹生菜,這是仿效別桌的吃法。用生菜包肉,吃下去特別清爽,心理上的負擔也不會很重。

 

【溝溝邊可以煮稞仔條~會QQ的、有濃厚的肉汁味】

P1020298.JPG

 

友人推薦吃到最後一定要拿「稞仔條」入溝邊煮,我有拿了些許煮來吃,味道真的很優,吃起來QQ的,有濃厚的肉汁味。這手法有點像市民大道「一品花雕雞」最後清鍋的煮法,只是味道沒那麼重,但倒也好吃,有不同風味。

吃過不少家韓國烤肉的我,還是以高雄「愛樂廚房」略勝一籌,尤其是它的小菜滋味讓我念念不忘。「梅江」的風味雖然沒極好,但味道也不差,價格又平價,是個花小錢、吃到飽聚餐的另一選擇。

 

※ 梅江銅盤烤肉 ※
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學府路8號

電話:(02)2626-5670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2:00

消費方式:平日中午$250、晚餐&例假日$300(不收服務費)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高雄新興區。愛樂廚房韓國烤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