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940.JPG 

 

東區有很多家吃到飽的火鍋店,常常走在延吉街或是靠國父紀念館的路道,就會看到「味自慢」的商家在路口勤發DM。天氣炎熱的晚上說實在吃火鍋還真不太適合,一時間也不知要往哪家餐廳大啖一番,遂走進了「味自慢」。

「味自慢」在日文的意思為對自家做的料理感到非常有信心。店內的裝潢是典型的日式風,用餐的人不多,大概四成滿。有單子可以勾選自己想要的菜色,自助區提供了醬料、飲料、主食(白飯、冬粉、王子麵)、冰淇淋、爆米花。湯頭有多種可以選擇,我點了「牛奶起士鍋」,而同事則點了「招牌原味鍋」。

 

P1050869.JPG P1050879.JPG

 

【乾淨整齊的自助區~醬料、主食】

 

【魔鬼辣椒醬~同事有嚐試、真的狠辣】

P1050915.JPG

 

【湯頭有好幾種可以選擇】

P1050924.JPG

 

【牛奶起士鍋】

P1050873.JPG 

 

【果汁點心區】

 

【冰淇淋區】

P1050936.JPG

 

頭次點當然是每種菜色都來上一盤,火鍋料是坊間常見的食材,肉品類是現點現切,外觀看起來賞心悅目,不會有自助夾取冷凍肉塊的觀感。我們點了「培根豬」、「無骨小羊排」、「雞腿肉」,海鮮點了「大白蝦」、「鯛魚片」、「深海鱈魚片」、「花枝清肉」、「鮮蚵」、「脆管」等。

 

【採取點單叫菜的方式】

P1050876.JPG

 

【吃完這桌菜~其實已經飽了、但大食量的我吃了兩桌】

 

 

【龍蝦沙拉~便利包的食材還不錯】

P1050893.JPG

 

【常見的火鍋料】

 

【手工草蝦漿(好吃)、手工花枝漿(普通)】

P1050898.JPG

 

「培根豬」和「無骨小羊排」油花漂亮,入鍋一涮吃起來頗軟嫩,尤其是小羊排的肉質特別好吃,雖然外觀的肥度讓我筷子有些怯步,但口感吃起來滑順,前後嗑了兩盤。

 

【培根豬~油花很漂亮】

 

【雞腿肉~味道普通】

 

【無骨小羊排~看似肥滋滋蹄膀的剖面,煮起來卻是軟嫩滑順】

P1050904.JPG

 

「大白蝦」、「鮮蚵」、「深海鱈魚片」是最驚艷的海鮮,「大白蝦」新鮮,吃起來脆甜。「鮮蚵」也新鮮,剛煮好入口蚵汁四射,爆漿的汁液有海水的鹹味。「深海鱈魚片」原本不是很期待,因鮮少在吃到飽火鍋店吃到好吃的鱈魚片,多半嚐起來會有腥味,而這裡鱈魚片吃起來微甜多汁,令人頗為驚訝。

 

【綜合海鮮盤】

P1050906.JPG

 

【旗魚片】

P1050908.JPG

 

【深海鱈魚片~微甜多汁】

P1050929.JPG

 

【大白蝦~新鮮又脆甜】

 

牛奶起士的湯頭越煮越濃郁,個人習慣肉類最後煮,煮完一大堆青菜後喝湯頭是最好喝,喝夠再下肉類,這樣子就不會有肉末漂浮物。

 

【越煮越濃郁的牛奶湯頭】

P1050928.JPG 

 

或許是客人不多的關係,用餐不會有壓力,有種慢活喫食的味道,挖勺冰淇淋剛好為整頓飯畫下句點。

 

【冰淇淋~口味普通】

P1050937.JPG 

 

在東區經營這樣的火鍋店不容易,以這樣的價位,評良心講競爭力不太夠。以極鮮火鍋為例,除了火鍋外,還有吃不完的熟食,對於我這熟食控的人來說,吸引力真的很大。「味自慢」的食材不錯,但很容易吃完即忘,找出獨具特色是店家尚須努力的地方。

 

P1050941.JPG

 

 

※ 味自慢火鍋 ※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5號一樓(延吉店)

電話:(02)2777-2369

營業時間:平日AM11:00-PM14:30、PM17:30-PM23:00 / 例假日AM11:00-PM23:00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