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4421.JPG

 

年紀稍長的南部人幾乎不吃西式早餐,如蛋餅、三明治、漢堡之類的,只有大多數的年輕人才會以西式速食當作早餐。若是較為草根性的民眾,幾乎都會以「虱目魚粥」、「牛肉湯」、「土魠魚羹」、「香菇肉湯」、「碗稞」、「肉粽」等鹹口味的餐點當作一天活力的來源。來自鄉下的我,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,雖然在台北生活多年,我多半還是不吃西式早餐,中式早餐是我的最愛。

來到滿街都是美食小吃的府城,從早餐開始就是要重口味,台南的早餐百百款,尤其是各菜市場周邊延伸的小吃店,提供的選擇就很多。今天來到的是台南車站附近的一家麵店,名為「陳家汕頭意麵」。位於公園路與公園南路的交叉口,位置不是很顯眼,在一家飲料店與花店的中間。

IMGP4443.JPG 

【筷子架~超有古早風味】

IMGP4445.JPG 

 

點了份「汕頭意麵」和著名的「魚冊湯」,再切份海帶豆乾,就是我今早的開胃菜。汕頭意麵用的是白細麵條,煮著剛好略軟硬的口感是最棒的。附有幾片白切肉、小白菜擺在上頭,店家還灑上特製沙茶粉,攪拌後會有淡淡的沙茶味,味道不錯,鹹淡適中。

【汕頭意麵~價錢忘了,小碗應該是$35】

IMGP4433.JPG

 

「魚冊湯」的魚冊鮮美,咬下去可以吃出豬肉的甜味,還可以吃到芹菜脆脆的口感。沒想到連海帶豆乾小菜都灑上沙茶粉,其實不用多此一舉,甜醬油膏就很提味了。

【魚冊湯$25 ~大推】

IMGP4436.JPG 

【海帶豆乾~盤子也很古早】

IMGP4420.JPG 

 

「陳家汕頭意麵」口味還不錯,個人覺得還是輸給成功路上的「阿娥意麵」,只是阿娥服務態度很不好,改天再介紹給大家。

位於赤崁樓旁邊有一家「浮水花枝羹」,是台南地陪極力推薦的,大大的招牌,寬闊的店面令人不注意也難,店家相當的好找。

 

IMGP4539.JPG 

IMGP4501.JPG 

IMGP4524.JPG 

 

於天后宮拜拜完後,就晃到這家來覓食。點了碗花枝羹和三寶飯,花枝羹用料實在,可以吃得到花枝片,口感非常的清晰,不像是外面店家所販售都是魚漿的口感,它吃起來脆脆的、有花枝的甜味,跟興達港大樹下花枝丸有得拼,但是價格頗貴,畢竟小小一碗,只能吃巧。

【浮水花枝羹$65~大推】

IMGP4510.JPG 

IMGP4538.JPG 

 

三寶飯是因為名字特別,加上價目表上寫的價格較低,所以就點了一份來嚐嚐。外觀看起來像是炒飯,但吃起來的滋味又不像,內容物有芋頭、肉絲、蝦仁,湊在一塊便成了三寶。飯裡頭有小小的芋頭塊蠻特別的,跟飯搭起來蠻還契合的,有肉絲、蝦仁夾雜其中,滋味還不錯,感覺有點介於油飯和炒飯之間,很古早的味道,蠻對我的味。

【三寶飯$35~不錯吃~有阿麽的手路菜味】

IMGP4513.JPG 

 

有機會來台南遊玩的朋友,除了義豐冬瓜茶外,離天后宮、赤崁樓不遠處的花枝羹,可以來踹踹喔~

 

 

※ 陳家汕頭意麵 ※

地址:台南市公園南路6號

※ 赤崁樓浮水花枝羹 ※

地址: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6號

電話:(02)229-2975

營業時間:AM8:00~PM10: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