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930.JPG

 

再次造訪大溝溪已經睽違快一年的時間,上次來到這純粹是員工旅遊,在寒冷的冬天裡走走親山步道,感覺還不賴。這次和同事來,純粹是為晚上的大餐提前運動消化,好讓稍候的餐敘能塞得下更多東西。

適逢內湖捷運通車,剛好就可以搭捷運來到這,還好當時搭內湖捷運還有行駛,不然萬一又突然停駛故障,那真的很掃興。第一次搭內湖捷運線感覺還不賴,只是車廂非常的小,從忠孝復興站轉搭,行駛至大直時,窗外的風景還蠻美的,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大溝溪鄰近大湖公園站,附近有個運動公園,此站的建築還蠻漂亮的,有現代感。

P1070984.JPG

P1070986.JPG 

 

走出站,從漢堡王那條路彎進去,必須再步行約20分鐘,才會到親山步道。這天來真的是炎炎夏日,剛好又是準中午時間,太陽非常的毒,在爬山之前有一大段平坦佈道,毫無遮蔽物,防曬的工作就必須做的很足,不然會中暑。

P1070912.JPG 

 

步道上有小溪,還有龜裂的石頭,雖然大熱天,跟冬天比起來,夏日的景色真的很優美、陽光。

P1070925.JPG

 

小溪水清澈見底,可以拖鞋將腳泡在水中,溫溫涼涼感覺很不賴(約莫下午4點就有人潮聚集在這泡腳)。

P1070927.JPG

 

有靜水、也有稍微湍急的流水,在往山上的路口則是有迷你小湖畔,有一座橋,有點小江南的感覺。

P1070936.JPG 

P1070932.JPG  

 

我們的目標是圓覺寺,去年來時,只記得階梯蠻多的,擁有很豐富的生態,覺得登上去的運動量還好。這次來,到圓覺寺的路程總覺得特別遠,階梯多的不像話,還好坡度不高,持續地爬爬走走,汗水狂飆到不行、全部濕成一團。中途有個涼亭供休息,有許多人也跟著家人攜伴出遊,來到這裡玩水烤肉。

P1070940.JPG

P1070941.JPG 

 

休息約20分鐘,繼續往上爬,到達圓覺寺的那一刻真爽,微微的風徐徐吹來,加上遠處101的風景,剛剛的汗水沒有白流,不過回去鐵定鐵腿了。

P1070943.JPG 

 

上次來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走同樣的路來回。這次來,我們選擇由鯉魚山步道當作回程,想去看看所謂的小人國。鯉魚山步道下去可以接到大溝溪步道,路程較彎曲、陡峭,下山花的時間較長,階梯多的要命,對膝蓋真的是一大負荷,沿途有很多人是往上爬的,當這些人從我身邊經過時,我心想:這麼陡,還好我選擇下山,若是上山一定是一路罵髒話。

P1070969.JPG 

 

鯉魚山步道中設有很多代表台灣經典特色建築物的縮小版,由磁磚、石頭構成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萬里長城,跟雜草混在一塊,還有台北車站、新光三越、總統府、中正紀念堂、廟宇等,種類很多、目不遐給,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小人國。這些嵌在路道上的建築,應該有一定的年代,有些都長出青苔了。

【萬里長城~好迷你】

P1070948.JPG 

【山海關】

P1070951.JPG

P1070956.JPG

 【台北車站~著名的新光三越地標】

P1070961.JPG 

【石門水庫】

P1070959.JPG 

 【墾丁國家公園~不是很像】

P1070968.JPG

【國父紀念館】

P1070975.JPG 

【濱海公園~蠻醜的】

P1070952.JPG 

【台灣特色建築~廟宇】

P1070965.JPG 

【總統府~哈哈~有像到】

P1070978.JPG 

【桃園中正國際機場~起初以為是國家劇院】

P1070983.JPG 

 

下山花費的時間蠻長的,只記得膝蓋不停的往下墜,永無止盡的下階梯,等走到入口前的座椅時,雙腿真的是酸到爆,連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我,也累的不像話。前後路程大概花了2個多小時,花在鯉魚山步道的時間較多,都在看那些到底是什麽,順便拍照留影。

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是中午,比較沒人,等回去時,多了很多家庭來這裡上演天倫之樂。大溝溪的景色真的蠻美,若是懶的爬山的人,可以在前半段平坦的路途中駐足,小橋、流水的風景是很好的拍照背景。若爬上山,回程不坊選擇鯉魚山步道回去,沿途中會有意想不到的建築喔  。

※ 內湖大溝溪&鯉魚山步道 ※

地址: 台北市大湖山莊219巷

交通資訊: 大湖公園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