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820.JPG

 

愛吃仙草的我,在還沒開「鮮芋仙」之前,要吃到仙草,不是在傳統市場,不然就是在挫冰店,要不然就是去吃吃到飽時,沙拉吧所附的甜點才會吃到。直到「鮮芋仙」分店滿街跑時,它的招牌仙草便是我常常光顧的必點冰品。只是「鮮芋仙」各店的品質不一,曾經在台南成功路上吃過,仙草淡而無味,服務態度也不好,這個店家當場就被我終結。有些店家在品質的掌控上就比較好,雖然在我心裡稱不上頂級美食,但吃完倒是蠻滿足的。不過最近再吃,配料方面(芋圓)似乎有改,不像以前較好吃的口味與口感,感覺分店越開越多,但是品質令人堪慮。

每次往中和環球的路上都會瞥到名為「黑丸」的字樣,路過時總是心想:下次有錄過再來買好了。已經好幾次都經過,也都忘了買來品嚐,今天心血來潮就去買來踹踹細。招牌名為「黑丸」真的很搶眼,商品的訴求為林鳳營鮮奶,取代所謂的奶油球。

 P1060818.JPG 

P1060819.JPG 

店裡有附設桌子讓人可在裡頭用餐,桌子不多,空間雖然小,但感覺不會很擁擠。

P1060821.JPG  

 

看了看菜單,點了「大黑丸一號」,配料有芋Q、金薯、紅豆、珍珠、鮮奶,令我吶悶的是明明內用,但是送上來的冰品卻是用外帶裝的杯子,看起來不是很大器。

 

【大黑丸一號$55~份量中等】

P1060824.JPG 

 

將仙草挫冰和配料攪拌,芋Q部分很特別,跟「鮮芋仙」的不太一樣,口感真的很Q、實在,這點勝過鮮預仙,但是輸給通化夜市的35元刀削冰的芋圓(改天再介紹)。金薯如其名,用地瓜做成,地瓜的味道很濃郁,同樣地也可吃出真材實料的感覺。仙草冰本體則是清爽,加了林鳳營鮮奶,冰很快就融化了。

 

P1060827.JPG P1060828.JPG

 

整體吃下來,覺得口味還不錯。印象深刻的是金薯和芋Q,口感很對我的味,但林鳳營的鮮奶或許太搶味,反而吃不太到仙草本身的味道。在這炙熱的天氣裡,吃碗冰最讓人舒適不過了,只是吃完這碗冰,竟然沒有消暑的感覺,反而更加口渴,還加買了一杯仙草甘茶來喝來消消渴。

 

【仙草甘茶$25~我瘋了點無糖~不過超解渴】

P1060868.JPG 

 

「黑丸」擁有很多家分店,近期一直在擴點,連藝人顏行書也加入賣仙草的行列,吃膩「鮮芋仙」的人,可以買來嚐一嚐。

 

※ 黑丸嫩仙草(中和新生店) ※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二段479號

電話:(02)2225-2822

營業時間:AM10:30~PM22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