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782.JPG 

 

猶記得「熱鍋螞蟻」開幕約在去年12月,開設在國父紀念館周邊,鄰近於必勝客。當時心想:跨年將至,開幕的時機挑得真對。跨年那天跑到這裡來看101煙火,除了「必勝客」塞爆之外,果然「熱鍋螞蟻」也滿滿都是人,業績應該也強強滾。

週末剛好因應同事之邀,和她們家一大家子前來用餐。入口在「漢堡王」的旁邊,走樓梯上去很快就可以看到。店內的氣氛昏暗,有種深夜吃胡椒蝦的感覺。天花板不高,有種壓迫感,座位倒是很多。

 

P1020804.JPG 

 

挑了個窗邊的座位,往外看去可以看到街景。這裡提供的是鴛鴦鍋,非個人獨享鍋,而是大夥合煮的形式。一半湯頭是昆布海帶鍋,另一半則是麻辣鍋。叫服務人員的形式是「夜光手掌」,看似有趣,其實很不方便,有些客人會很害羞而不敢用,萬一滿座同時又多支在響,就會分不清到底是哪號桌。

 

【夜光手掌~拿來叫服務生的工具,頗為害羞】

P1020836.JPG 

 

自助區的部份有「熟食區」、「飲料區」、「冰淇淋區」、「火鍋料區」。「熟食區」提供的東西很精簡,就是一些炸物如海鮮捲、麥克雞塊、薯條,也有熱呼呼的燒賣,滋味還不錯吃。

 

【簡單的熟食區】

P1020812.JPG P1020810.JPG

 

【調味料區~很乾淨】

P1020798.JPG

 

「飲料區」除了常見的碳酸汽水、果汁外,最令人興奮的就是無限暢飲的啤酒,不用加購任何價錢就可以喝到飽,不過來到這主要就是吃鍋物,啤酒一喝整個就飽了。

 

【飲料區】

P1020790.JPG

 

【罐裝啤酒喝到爽~賺到了,酒肉朋友應該很愛這味】

P1020793.JPG P1020796.JPG

 

「冰淇淋區」是最令人期待的部份,提供的是「哈根達斯」,冰櫃整整有3座,每座各有4種口味。雖然另有「明治冰淇淋」,但「哈根達斯」還是大勝,前後共吃了12球,真是滿足。最值得加分的就是那甜筒,吃起來脆脆甜甜,挖幾球冰淇淋混著吃,真是爽快,若套兩層吃起來會更過癮。

 

P1020802.JPG

 

【哈根達斯~有三大冰櫃,搭配脆脆的甜筒,真是幸福,共嗑了12球~】

 P1020800.JPG

 

【明治冰淇淋~輸了】

P1020789.JPG

 

「火鍋料區」有分綜合火鍋料、蔬菜和海鮮,承盤的方式乾乾淨淨,有點像「鍋爸」的陳列。以丸類為居多,還有西北麻吉燒以及水晶餃,水晶餃有麻辣口味,吃了一顆,辣汁會噴出來,滋味挺辣。

 

P1020784.JPG P1020785.JPG

 

【我最愛的西北麻吉燒~好吃】

P1020815.JPG

 

蔬菜部份提供的是季節性蔬菜和菇類,菇類除了香菇和金針菇外,還有平常較少吃到的精靈菇。

 

【精靈菇~令我想到納尼亞傳奇的邪惡女巫】

P1020814.JPG 

 

海鮮料的種類很多,有鯛魚、安康魚、透抽、小章魚、扇貝、孔雀貝、花枝等,最好吃的是透抽,現場還擺著一隻完整的透抽當樣品,因店家強調每天由基隆產地直送,所以吃起來新鮮。

 

【肥腸~我的最愛、吃超多】

P1020787.JPG 

 

【海鮮類~扇貝】

P1020788.JPG

 

【海鮮類~螃蟹、不過是冷凍的】

 P1020817.JPG

 

肉類採取填單叫餐的方式,份量固定,若想多吃數量就寫多一點。牛肉用的是安格斯牛肉,還有豬肉、雞肉、手工花枝漿、生魚片等,牛肉吃起來不錯吃,油花分布的很均勻,生魚片的味道則是普通。

 

P1020809.JPG P1020828.JPG

 

【霜降牛肉~標榜來自安格斯牛,雪花漂亮、不錯吃】

P1020830.JPG

 

【花枝漿、鱈魚漿、蝦漿~蝦漿柔軟有彈性】

P1020834.JPG

 

雖然我們的麻辣鍋底為小辣,但辣度真的十足,後勁也很強,我有稍微吃了一下已經煮好的火鍋料,真的頗辣,用肉下去涮吃起來會較剛好。滋味其實還不賴,只是小辣沒想到會這?辣,導致同事吃到後來已經失去味覺。昆布海帶為湯底的一邊就很清淡,喝起來較為無味。

 

【小辣的麻辣鍋底~其實很辣、豆腐很入味好吃】

P1020820.JPG P1020824.JPG

 

假日來吃,人潮並沒有呈現坐滿的狀態,應該是服務方面出了問題,我和同事均覺得服務品質很詭異,不會主動招呼客人,座椅久坐會不舒服,用夜光手掌的方式叫餐也不OK。雖然東西品質還不錯,尤其是海鮮類和三大櫃的「哈根達斯」,若在同類價格的店家中要長久生存,服務各方面真的需要再改進。


※ 熱鍋螞蟻 ※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33號2樓
電話:(02)2778-7078
營業時間:AM11:30~AM01:00
消費方式:平日$399、假日$499(10%服務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