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942.JPG 

 

屏東夜市裡頭的冰品,對於觀光客而言,最有名的不外乎是「進來涼冰果室」,店家創立於民國38年,已經是60年以上的老店。位於民權路上,外觀貼滿各式各樣的招牌,也掛滿各大報章媒體的報導,五顏六色參雜在一起,感覺很像霓虹燈。

 

P1100941.JPG 

 

店內的空間不小,冷氣開的很強。菜單上的種類很多,除了冰品外,還有果汁系列,就連湯圓類的商品也有販售。

 

【上遍各大報章雜誌和電視】

P1100924.JPG  P1100929.JPG P1100925.JPG

 

「進來涼」最有名的是蜜芋頭和情人冰,是主推的團購聖品。雖然如此,到任何冰店我都習慣點「紅豆牛奶冰」,因為最基本的口味最能吃出店家的功力。

「紅豆牛奶冰」的紅色綿密,顆顆分明、可以看到整顆紅豆粒,份量不多,紅豆的汁液反倒很多。煉乳部份給的很大方,滿滿一碗都是煉乳。冰用的是雪花冰,份量不多,很快就吃完。基本上,味道不錯,紅豆味道再濃郁些會更好。

 

【紅豆牛奶冰$45~煉乳給的很大方】

P1100939.JPG 

 

另外一家「湯。旗魚黑輪」是友人大力推薦的隱藏版美食,不在屏東夜市裡頭,而是在離車站有些小遠的小巷弄內。因為不是在地人,想不起來正確的地址,只記得在福建路(感謝PTT鄉民提供路名)上某條小巷內的交叉口附近。


【隱藏版美食出現】

P1100954.JPG

 

【許多機車騎士外帶~人潮多】

P1100974.JPG

 

店家有小小的店面,招牌寫了一個「湯」字,姑且就稱為「湯。旗魚黑輪」。攤位以發財車的方式販售,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是旗魚黑輪、米血、魚丸和豆腐。

我們來這裡約莫下午3點,客人很多,有些是內用,有些是外帶。入座後,隨即點了4根旗魚黑輪。黑輪的外觀比一般市售還要大些,呈現香蕉狀;外頭夜市所販售的多半細長,一口就吃完。

黑輪炸得赤黃,看起來很誘人,內餡的蛋白與蛋皮給的不少,吃起來結實,可以感受到濃厚的魚味。沾點南部特有的甜醬油,大口吃完,只有爽字了得。

 

【微甜濃郁的味增湯~免費無限暢飲】

P1100949.JPG

 

【旗魚黑輪$10/根】

P1100944.JPG

 

【魚漿結實大塊~魚味濃、內餡多】

P1100966.JPG

 

附湯是味增湯,湯頭微甜,可以免費無限暢飲,前後我就嗑掉三碗。吃過許多家的旗魚黑輪,這家讓我頗為驚豔,料好實在、價格便宜,即使在巷弄間,人潮始終不斷,外帶的人也很多。

 

※ 進來涼冰果室 ※

地址:屏東市民權路20-7號 

電話:(08)732-1735

營業時間:AM9:00~PM23:30

※ 湯。旗魚黑輪 ※

地址:屏東市福建路上(合作金庫與西部牛仔中間那條路)

營業時間:PM15:00開始至賣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