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862.JPG

 

「清閣水樓」在台南有兩家店,一家在崇明路上,另一家在永華路上。這天中午經由友人的推薦下,帶著老媽來到位於永華路上的旗艦店用餐。

店面的設計屬於中式風格,設有外帶飲料區,販售的商品以湯包點心類為主。貼近入口處有一湯包備料處,許多服務人員擠在裡頭捏製包子。店內的裝潢以白黑色系為主,座位很多,空間寬敞,昏黃的水晶燈很漂亮。

 

【漂亮的水晶燈】

P1040873.JPG P1040871.JPG

 

假日期間內,用餐的客人很多,服務的人員也很多,全部都是匆匆忙忙。女服務人員穿著紅色的短旗袍,看起來很俏麗,妝也濃了些。因顧客多,環境的聲音頗為吵雜,有些比我們早到的客人桌上的餐點仍是空的,想必應該得等上一會。

 

P1040880.JPG P1040881.JPG

 

入座後,從菜單上挑了「鮮肉小籠湯包」、「蝦仁小籠湯包」,湯類點了「何首烏雞湯」、「清燉牛肉湯」、「溫州餛飩湯」、,其他則是「楊林煨米雞翅」、「南瓜雞肉捲餅」。為了避免沒吃飽,我加點了碗「乾挑辣麵」。

 

P1040869.JPG P1040884.JPG

 

等待的時間很久,人員來來去去,據友人說平日來人很少,東西很快就上桌了。第一道菜20分鐘後才上,中間間隔也空了很久。

首先,品嚐的是「鮮肉小籠湯包」,剛蒸好的湯包軟軟嫩嫩,皮很薄,一戳湯汁馬上流了出來,沾點醬油和薑汁,嚐起來味道鮮美。「蝦仁小籠湯包」裡頭的蝦不小,皮餡比例剛好,汁液也很多、滋味佳。

 

【鮮肉小籠湯包$80~會流汁、鮮甜】

P1040885.JPG P1040886.JPG  P1040895.JPG

 

【蝦仁小籠湯包$100~蝦仁不小、同樣爆汁】

P1040887.JPG

 

「煨米雞翅」以調味好的糯米鑲入雞皮中,雞皮吃起來滑嫩,餡料清淡。剛端上來時,覺得很像頂呱呱的呱呱包,兩者屬於不同的風味。我較喜歡經油炸過的雞皮,吃起來脆脆的,裡頭餡料的口味若能更重會更好。

 

【楊林煨米雞翅$120~外皮軟、清淡的糯米內餡】

P1040904.JPG P1040906.JPG

 

「何首烏雞湯」是老媽點的,採用雞腿肉,燉的軟爛,肉一劃就開。湯裡頭有紅棗,湯色呈黑色,有淡淡的中藥味。「清燉牛肉湯」的滋味很清爽,牛肉塊與蘿蔔燉煮的很爛。

 

【何首烏雞湯$80~雞肉嫩、中藥味不會過濃】

P1040896.JPG 

 

【清燉牛肉湯$80~牛肉燉得很爛】

P1040900.JPG

 

「溫州餛飩湯」跟市售的完全不像,餛飩小小一顆,不是傳統的溫州大餛飩,應該叫台式餛飩較貼切。雖然很小顆,但是肉結實,滋味還不賴,湯頭就顯得普通。

 

【溫州餛飩湯$60~應該稱為台式餛飩、滋味還不賴】

P1040909.JPG 

 

「乾挑辣麵」的份量不多,麵條QQ的,視覺上看起來很火紅,吃起來也辣勁十足,屬於舒服的辣,只辣在嘴巴不會入喉,兩三口就解決掉了。

 

【乾挑辣麵$60~麵Q味辣,我和友人都很愛,份量少了點】

P1040891.JPG P1040893.JPG

 

「南瓜雞肉捲餅」最後才上菜,份量很足,捲餅內包裹著南瓜泥、燻雞肉,還有大量的小黃瓜絲。吃起來清爽飽足,這樣的搭配還挺棒,平常習慣吃牛肉捲餅,沒想到雞肉捲餅的滋味很優,有點像早餐。

 

【南瓜雞肉捲餅$90~溫熱餅皮酥,內有大量的小黃瓜,這樣的搭配真好吃】

P1040913.JPG P1040911.JPGP1040914.JPG

 

原本擔心吃完會沒飽,沒想到捲餅入肚後餓意全消。台南開設中式點心的茶樓很多,如「萬福樓」、「上海華都小吃」之類的,「清閣水樓」也是其一,若能像上菜速度頗快的「萬福樓」,我想客源會更多。


※ 清閣水樓 ※

地址:台南市永華路一段336號

電話:(06)293-1177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高雄楠梓區。楊寶寶蒸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