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430.JPG

 

台南開設杏仁豆腐的店家很多,最廣為人知的就是「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」。或許是近幾年名氣響亮,分店林立,總覺得體育公園的口味沒那麼優。

吃過不少店家,覺得口味最好吃的是位於五妃廟對面的「懷舊小棧」。五妃街上特色簡餐店很多,許多學生會選擇在此聚會,這條街上也有一家有名但沒有名字的平價魯味。

走進懷舊小棧,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古樸風,門口的樹上掛著木頭招牌,木刻的店名有股童年的風味。店內的空間不小,擺滿了小學桌椅,矮矮的桌面上塗滿立可白,讓人聯想起國小、國中的趣味年代。

 

【古樸的店門口】

P1060464.JPG P1060441.JPG P1060453.JPG

 

佈滿立可白的文字中,可以發現「誰愛誰、我的志願」的兒時見證。新舊夾雜的顏色中,另勾起國中每週換座位時的期待心情。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一張桌子,卻喚起了許多從前的光景。

 

【令人懷念的國小課桌椅】

P1060457.JPG

 

【誰愛誰的立可白令人莞爾】

P1060458.JPG

 

入座後,拿了份點菜單,勾選了碗綜合口味的杏仁豆腐,我點的是熱的口感,友人選擇了加冰和煉乳的口感。

 

P1060436.JPG  

 

綜合的料有紅豆、綠豆和薏仁。一口杏仁一口紅豆,這樣的層次最簡單而豐富。杏仁豆腐偏向奶酪似的膏狀,稠度較高,而不是脆脆的,杏仁味嚐起來濃郁,我很喜歡。

 

【綜合口味~溫熱口味$35】

P1060452.JPG

 

【膏稠狀的杏仁豆腐真好吃】

P1060460.JPG

 

【綜合口味~加冰加煉乳$45】

P1060445.JPG

 

個人喜愛溫熱的杏仁豆腐,較能品嘗出純粹的杏仁味。冰的滋味就顯得清淡,剉冰會稀釋掉原本的杏仁味,吃起來較為清爽。冰涼的吃可以去去夏天的暑氣,熱熱的吃,可以吃到杏仁的原味。

「懷舊小棧」是這幾年來新設立的店,雖然無老店的光環,其杏仁豆腐的滋味卻是吸引我再度上門的關鍵,除了原味外,還有抹茶口味可選擇。

 

※ 懷舊小棧 ※

地址:台南市五妃街206號
電話:(06) 215-8157
營業時間:AM10:30~PM22:00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南。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&保哥黑輪

【食記】台北大稻埕。永樂米苔目&古早味杏仁露&無名魷魚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