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254.JPG 

 

每次到台南,早晨都是以中式早餐豋場,吃完飽感十足,精神全都來了。這家「山記魚仔店」位於府前路上,每次經過總是門庭若市,平常習慣吃公園路上的「鱻魚店」,這次和友人決定換換口味嘗試這家。

店面很小,服務人員穿著日本漁民的服飾,前後場不停地忙碌著。座位設置在騎樓,鄰棟的1樓的座位較多。從外頭看進去,外帶等待的人很多,座位也滿座。服務人員態度不佳,冷冷的招呼,完全沒有熱情,初次來的印象就扣很多分。

 

【人潮擠爆~滿滿都是人、座位很擁擠】

P1110255.JPG P1110204.JPG

 

好不容易等到了空位,趕緊入座。入座後發現,鄰座的客人大多處於空等的狀態,心想上菜的速度應該會很慢。看了一下菜單,魚湯類提供「深海石斑」和「生猛海鱸」,部位可以選擇「魚肉」或「魚肚」,湯頭可以選擇「清湯」或「味噌」。

 

P1110247.JPG 

 

這裡最有名的是「火烤秋刀魚」,幾乎每一桌都有點,我們也順勢點了一尾,另一份則是「火烤味噌魚」。飯類點了白飯和「日式鮭魚飯」,再合點了一份燙青菜和碗「味噌石斑魚湯」。友人另點了一顆「香滷蛋」。

先上菜的是飯類和配菜,「日式鮭魚飯」上頭灑著些許的鮭魚鬆,綠色的部份是點綴性的海苔,鮭魚鬆氣味不錯,若放多點會更好。

「香滷蛋」用的是鴨蛋,滷得很透,滋味很讚。友人除了嗜肉外,也嗜蛋,每次到任何小吃店必點,沒兩三口就吃完了。燙青菜用的是空心菜,滷汁調味還不錯,份量中等。

 

【滷蛋$10~好吃/日式鮭魚飯$15~鮭魚鬆有點少】

P1110207.JPG

 

【燙青菜$25~蒜味重、吃完口氣臭臭的】

P1110235.JPG

 

「味噌石斑魚湯」接著上菜,味增的湯頭甜甜的,味增的味道沒有很濃,較水、較無味噌的殘渣。石斑魚肉QQ 的,份量中等,但我不是很愛石斑魚的口感。

 

【味噌石斑魚湯$80~魚肉QQ的、湯頭甜但無味噌味】

P1110218.JPG P1110226.JPG

 

正當所有的餐點都吃完,烤魚始終沒出現,眼見鄰座的客人也是處於等待狀態,覺得這一等可能要很久。光是等魚烤好,前後足足超過20分鐘,「秋刀魚」和「味噌魚」才終於上桌。

「秋刀魚」的滋味很鮮,烤的剛剛好,用筷子掐魚肉時,魚汁會流出來。「味噌魚」用的是旗魚,表面塗上味噌醬,紮實的口感我特愛,一口咬下汁液會在口中散開。

 

【烤秋刀魚$30~雖然魚肉滋味很鮮,但等得有半世紀久,服務態度又冷漠,基本上不會再來】

P1110238.JPG P1110243.JPG

 

【烤味噌魚$30~很好吃、肉汁都鎖在裡頭,也是等超久】

P1110216.JPG 

 

吃完整頓飯,並沒有滿足感,因為服務態度冷淡,加上餐點等候多時,即使再美味的食物,也會令人望之卻步。生意好的店家的服務態度本來就令人詬病,撇開這不談,上菜速度絕對是再度上門的關鍵因素。以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的「金鋒魯肉飯」為例,生意也好的嚇人,但上菜速度卻很快。

「山記魚仔店」的歷史很久,牆面上掛有幾十年前開業時的照片,或許是老店的特質造就了生意興旺的理由。店家的烤魚是招牌,滋味真的不錯吃,也相當平價,湯類就顯得普通。

 

【這張照片顯示店家的悠久歷史】

P1110205.JPG P1110206.JPG

 

對於我這耐不住性子的人來說,公園路上的「鱻魚店」是我的首選,它的魚類還有甘甜的「海鱺」可選擇。尖峰時刻考慮來這裡用餐的人,若加點烤類的話,漫長的久候是必備的。


 

※ 山記魚仔店 ※
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

電話:(06) 06-2110851

營業時間:AM6:00~PM1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