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779.JPG 

 

位於高雄大學附近,有一家火烤兩吃於去年底開幕,當時經過瞥見寬大的紅布條寫著188元吃到飽,相當的心動。週末剛好回到老家,中午就和老媽一起來這打打牙祭。

店家的位置在楠梓區的邊緣、高雄縣市的交界,當地人稱為右昌。從左營軍校路過來,往高雄大學的方向,就在摩斯漢堡的對面,地標很明顯。

過去這地方已經轉手好幾任,最早是「爵士牛排」,經營了好幾年,以類似「我家牛排」、「貴族世家」的形式經營,開了很久一段時間,卻只來過1次,印象不是很好。

大約在1年多前,店面易主為「肉粽王」,還沒去吃過就關閉了。最新的就是這家「豪庭火烤」,打著不到200元吃到飽的形式來吸引人。

在台北似乎很少有這樣充滿古早味的火烤兩吃店,裝潢很在地,就像是小時候過年聚餐的「可利亞」。店內的空間很大,有高低兩種桌椅,因為客人不多,就挑了桌子較高的位置坐,不然桌子過矮,整陀肚子卡在那會很難受。

 

P1020740.JPG P1020742.JPG

 

烤盤成圓弧狀,火鍋位於中間,畫面有點像典型的酸白菜專用火鍋。火鍋的湯頭是石頭火鍋的味道,食材丟越多,味道越足。

 

【超本土的火烤兩吃風味】

P1020746.JPG 

 

自助區有蔬菜區、甜點區、火鍋料區、肉類海鮮區、主食區和飲料區。

 

P1020707.JPG 

 

蔬菜區擺放一些時節蔬菜,如高麗菜、絲瓜、大陸妹、黑木耳等,外觀翠綠、洗得很乾淨。

 

【蔬菜區~彩椒類很多】

P1020701.JPG P1020703.JPG

 

甜點區包含了水果、布丁、小蛋糕,只吃了布丁,味道普普,小蛋糕看起來沒有夾取的動力。

 

【甜點區~底下有涼拌菜,茶凍放了很多】

P1020708.JPG 

 

火鍋料區該有的都有,丸類、餃類、姑類、加工配料類等,還有好吃的「西北麻吉燒」,前後嗑了好多顆。

 

【火鍋料區~該有都有,可惜沒有我愛的花枝丸】

P1020715.JPG 

 

【像淡水阿給的火鍋料~好吃】

P1020734.JPG

 

【芝麻口味的西北麻吉燒~吃下去芝麻餡會爆漿喔】

P1020736.JPG

 

肉類海鮮區的肉類有牛肉、雞肉、羊肉、豬肉,一半有調味過,供烤盤使用。其實光是吃烤肉就飽了,火鍋肉片沒啥嚐到。海鮮則有蛤仔、鯛魚、魷魚、小章魚、風螺之類的,種類不少。

 

【肉類區~分火鍋肉和烤盤肉兩種】

P1020711.JPG 

 

【海鮮區】

P1020718.JPG

 

【烤盤肉~有加入大量的洋蔥調味】

P1020739.JPG

 

主食區和飲料區連在一塊,有白飯、鍋燒意麵,竟然還有「張君雅小妹妹」,一般外頭有些店家為了省成本,僅提供王子麵。有一鍋肉燥,可自行添加滷汁至白飯中,我通常都拿來淋在剛煮好的科學麵上,吃起來美味會更加倍。

 

【醬料區】

P1020720.JPG

 

【主食區~竟然有張君雅小妹妹】

P1020722.JPG

 

【飲料區~乾乾淨淨,還有冰淇淋和地瓜片】

P1020726.JPG 

 

【這鍋肉燥確實是肥了點~但淋在科學麵卻很搭】

P1020730.JPG

 

【肉燥中有香菇~偏甜的滷汁很下飯】

P1020748.JPG 

 

另外,也提供了吐司機讓顧客烤吐司,抹醬有花生醬和草莓醬。飲料有果汁、碳酸汽水、咖啡,其他還有地瓜餅和冰淇。總之,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。

 

【吐司要酥脆的話要烤兩次】

P1020733.JPG 

 

拿奶油塊掃過整個鐵盤,趁油融化之際,將調味過的肉,放置烤盤上,那滋滋作響的聲音聽起來痛快,香氣隨即也散開。豬肉較好吃,吃起來比較嫩,牛肉容易烤過頭,每次吃都很硬。肉有加洋蔥,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,雖然不是坊間標榜「安格拉斯」之類的肉,但吃起的滋味還不差。

 

【充滿古早味的奶油塊】

P1020751.JPGP1020755.JPG  

 

【雞腿肉要烤久一點~味道還不錯】

P1020763.JPG

 

【豬肉最好吃、很嫩】

P1020769.JPG

 

原以為小火鍋看似沒沸騰,其實滾燙的很,許多火鍋料因過熟,都破壞了口感,後來學聰明,料丟進去1分鐘後就快速撈起,這樣的口感就剛剛好。愛喝湯的友人,盛了一堆蛤仔入湯,不斷地喝,湯煮到後來會變少,外觀倒有點像是蜆精。

 

【火鍋的爐火很旺~料不要煮過久,很容易過爛】

P1020761.JPG

 

煮科學麵是一大學問,要煮得剛好有彈性得靠經驗。湯一滾,馬上將「張君雅小妹妹」殺了丟入湯中,等湯滅過表面,10秒後翻面,再等15秒撈起,將湯汁瀝乾,待放涼後麵體吃起來就會QQ 的,會類似台南賣炒泡麵的口感,再將滷汁淋上,滋味一級棒,吃個5包也不為過。

途中,我想到一個戶外烤肉的吃法,就是將吐司拿來夾肉。烤過的吐司酥酥脆脆的,將已經熟的肉鑲入,這不就是外頭盛傳的「碳烤三明治」嗎?吃起來的口感層次豐富,反倒有另外一種風味。

 

【碳烤豬肉三明治豋場~感覺像在過中秋】

P1020778.JPG P1020776.JPG

 

豪庭在高雄鼎山街是總店,生意不錯,而右昌則是分店,雖然小有名氣,但人潮始終不多。這裡已經轉手許多家,或許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始終無法聚集人潮,但是這樣的價位與菜色,CP值算很高。待過年回去時,我會再和友人來這裡聚聚。


※ 豪庭火烤 ※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713號

電話:(07)363-297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