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197.JPG 

 

「朋廚」在敦南有兩家分店,一家位於誠品,另一家位於市民大道旁,敦化南路的交界處。店家主要以全麥、健康榖類的歐式麵包為取向,商品皆由老麵麵糰發酵,因此吃起來特別有嚼勁。價格方面雖然沒有「PAUL」那樣的天價,但在烘焙市場裡,價位其實頗高。

除了麵包的販售外,也有提供用餐的座位,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早午餐與下午茶的新選擇。桌椅雖然不多,但環境很舒服,拿個三明治和果汁,就可以悠閒一整個下午。

因為上次繞到附近的「糖村」幫公司買伴手禮,剛好經過「朋廚」,遂買個麵包來吃吃看,品嚐後覺得相當好吃,才會印象深刻。今晚因工作之便,又到了這附近,便進去裡頭逛逛。

 

【有質感的名片~設計的很可愛】

P1040317.JPG P1040308.JPG

 

傍晚的麵包種類很多,每種麵包的數量不多,就像是精心製作般,稀有而珍貴。主要以全麥的商品居多,而且都很大一顆,比臉還大,而鹹的包餡商品則較少。因為店裡的空間狹小,在裡頭走動,就會感覺被麵包包圍。

入手的有「歐式七寶」和「焦糖肉桂捲」。「歐式七寶」有點像是惜福麵包,禮頭有七塊麵包塊,每一塊的口味不盡相同;若不想一次只吃一種口味,可以買這個綜合袋。每一種都很有嚼勁,尤其是蔓越莓水果乾的麵包,紮實、香氣十足,滋味很優。

 

P1040207.JPG

 

【歐式七寶$99~有7個麵包塊、好吃有嚼勁兒】

P1040269.JPG P1040288.JPG

 

「焦糖肉桂捲」放置在櫃檯,可能剛出爐,服務人員有作促銷。口味有「原味」和「糖霜」,外觀看起來很誘人,就順勢買了一顆回家當晚餐。

打開盒蓋可以聞到很濃的肉桂香,烤焙的色澤微焦,麵包不會過軟、有彈性,側面紋路很像大理石麵包,像洋蔥般地散開。裡頭肉桂餡很多,上頭灑有葡萄乾點綴,吃完整顆手指會殘留著肉桂與糖漬的香味。

 

【焦糖肉桂捲$38】

P1040212.JPG

 

【表面拷焙的紋路微焦、很漂亮】

P1040217.JPG  P1040254.JPG

 

【大理石的紋路~肉桂餡濃厚】

P1040223.JPG

 

來到「朋廚」的人可以發現,購買的族群經濟能力較高,因此也較注重生活品質。喜歡硬式麵包的人,這也是一個新選擇。


※ Bonjour朋廚烘焙坊 ※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32號

電話:(02)8773-5252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