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472.JPG

 

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「楊記大餛飩」,每到中午總是座無虛席,因為鄰近商辦區域,來此用餐的客人以上班族為居多。中午剛好因工作之便,遂和同事來到這裡用餐。

店內的空間不大,座位也不多。菜單和價格在入口處就有張貼,路過的人從外頭就可以決定今天想要花多少預算吃飯。

 

P1030449.JPG P1030451.JPG P1030470.JPG

 

早已來多次的同事,推薦這裡的「老虎醬」,由於我不嗜辣,所以敬謝不敏;加上中午的天氣炙熱,惹得全身汗實在是不妥當。

和同事不約而同點了「菜肉大餛飩麵」,小菜可從冰箱任意選取。因為同事愛的「豬頭皮」已經賣完,所以就端了「四季豆」、「滷海帶」和「涼拌小黃瓜」來當配菜。

 

P1030439.JPG 

 

約莫不到5分鐘,熱騰騰的餐點就上桌。「菜肉大餛飩麵」的麵體採用的是中寬白麵,就是三商巧福牛肉麵所用的麵條,剛煮好的麵條不過爛,吃起來剛剛好。菜肉餛飩很大顆,肥瘦比例均勻,吃起來不會過油過澀。湯頭清淡,味道屬於坊間一般販售溫州大餛飩的湯頭。

 

【菜肉大餛飩麵$60~餛飩較軟、很大顆,湯頭普通】

P1030452.JPG P1030456.JPG P1030468.JPG

 

小菜部分都還不錯吃,「四季豆」脆脆的,「滷海帶」不會過爛,「涼拌小黃瓜」的味道鹹甜適中,加了許多香油調味,所以吃起來很香。

 

【四季豆$25~很脆】

P1030444.JPG

 

【滷海帶$25~香油下很重、超香】

P1030441.JPG

 

【涼拌小黃瓜$25~鹹鹹甜甜、不錯吃】

P1030446.JPG

 

桌上有辣椒醬可以自行選用,同事舀了一些入湯,吃到後來珠汗直流,直呼過癮。

楊記附近有一家「北投魷魚」,菜單上也販售餛飩(稱為扁食)。楊記的餛飩肉較散,北投的較為結實,北投的麵體有QQ的拉麵可選擇,湯頭部份則是北投勝出。基本上,兩者都不錯吃,只是我個人覺得北投較優。有興趣的人,都可以去嚐嚐。

 


※ 楊記大餛飩 ※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號之1

電話:(02)8771-6970

營業時間:AM12:00~PM22:00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北東區。北投魷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