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200.JPG

 

許久沒到寧夏夜市覓食,沒想到這裡已經規劃了遮雨棚,原有的商家也些微地更換,但排隊的店家依舊是人潮不斷。因為棚子的設立,來這裡逛街就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,不過路還是相當地擁擠。

 

P1030185.JPG

 

來到這裡大約是晚上6點左右,有8成的攤商都已經張羅完畢,人潮並不會很多。原本想鎖定「雞蛋蚵仔煎」那家,因為友人不敢吃蚵仔,店家又沒販售花枝煎之類的煎品,加上服務人員態度冷淡,價格比別家硬是貴上$10,只好選擇其他的攤商。

每次來這裡吃飯總會遇到一個盲點,就是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,若只是隨意地看看是否想吃的食物,就會一直拿不定主意,導致我門前後大概走了三回,才吃下第一口飯。首先,隨意選定的是「范太太赤肉飯」,這家是友人所挑選,由兩位歐巴桑所經營,是一般的小吃店。點了碗「赤肉飯」和「香菇腳筋肉羹」,不到1分鐘,成品很快就端了上來。

 

P1030184.JPG

 

「赤肉飯」用的肉燥是是瘦肉,加了點瓜仔肉進去,吃起來微甜微鹹,滋味還不賴,雖然友人不甚喜歡,但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,因為我太熱愛瓜仔肉飯了。「香菇腳筋肉羹」的份量小小的,裡頭有肉羹和大塊的腳筋,湯頭有扁魚的味道,還有白菜魯的氣味,滋味較普通。

 

P1030173.JPG

 

【赤肉飯$25~典型的瓜仔肉飯~好吃】

P1030176.JPG

 

【香菇腳筋肉羹$45~口味普通】

P1030180.JPG P1030183.JPG

 

吃完「范太太赤肉飯」後,並沒有飽足感,於是再轉戰另外一家。這次挑的是「寧夏鐵板燒」,蠻好認的,位於夜市中後段,整條長街也只有這家賣鐵板燒。

 

P1030211.JPG 

 

入座後,看了一下菜單,有特餐類和單點類,價位中等,由於沒吃過,所以就點了最便宜的「牛肉特餐」來試試。原本對於店家沒有很高的期待,等食物端上來後就馬上改觀。上菜的速度很快,湯是暖呼呼的海帶芽湯,自己舀,可以無限喝到飽。特餐的主餐是「蔥炒牛肉」,其他的配菜是「豆芽菜」、「蔥花蛋」、「高麗菜」和「綜合海鮮」。

「豆芽菜」的分量頗多,吃起來脆脆的,滋味佳。「高麗菜」份量中等,油了點,吃完盤底留存了不少油,但滋味還不錯。「蔥花蛋」就是一般「蔥花蛋」。「綜合海鮮」則是將花枝、魷魚、蚵仔、蝦仁等海鮮料炒和,屬於重口味的一道菜,每一口吃起來的層次豐富,醬油的鹹香特別鮮明,滋味讚、超級下飯。「蔥炒牛肉」也是重口味,配上大量的洋蔥,整個就是很對味。

 

【豆芽菜~醬氣足】

P1030193.JPG 

 

【高麗菜】

P1030205.JPG

 

【蔥花蛋】

P1030202.JPG

 

【綜合海鮮~有九層塔提味、鹹香滋味佳】

P1030208.JPG

 

【蔥炒牛肉~超下飯、肉多些會更好 / 牛肉特餐$210】

P1030190.JPG

 

我和友人都覺得這家鐵板燒還不錯,若是較小食量的情侶檔,合點一份套餐,再加一碗白飯就已足夠,價格上還算OK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

※ 范太太赤肉飯 ※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上(寧夏夜市前段)

※ 寧夏鐵板燒 ※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上(寧夏夜市中後段)

電話:09550879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