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856.JPG

 

屏東夜市位於民族路與復興路的交叉口,旁邊是座陸橋,離中山路上的屏東車站很近,是個交通樞紐。以民生路、中山路、仁愛路為四周,許多商家比麟而立,是個走路逛街的好地方。

據有70多年歷史的屏東夜市,從中午開始,約莫1/2的小吃店就開始做起午餐的生意,到了夜晚,所有的攤位燈火通明,色香味越晚越強烈,也聚集了很多人潮。

雖然屏東為大站,但是從台南出發到屏東直達的火車很少。最快速方便的選擇是到高雄轉電車。大概花了1個多小時,屏東夜市終於到了,從民族路走過來,遠遠地就可以看到。

 

P1100855.JPG P1100862.JPG

 

夜市裡到處都可看得到「排骨飯」、「粉腸」、「炒米粉」,這似乎是這裡的特色。路過每個賣排骨飯的攤位,剛炸好的排骨層層堆疊,瀰漫著排骨香,光是味覺和視覺就很迷人。首先來到的是友人推薦名為「夜市快餐」的小吃店,入座後,點了碗「排骨飯」。

 

P1100915.JPG P1100863.JPG 

 

送上來的餐點以厚厚的瓷碗裝盛,碗蓋具有保溫的作用,打開後的畫面很像懷舊的鐵路便當。除了排骨外,還有酸菜、蘿蔔乾、香腸片和半顆滷蛋。店家會將預先炸好的排骨,等客人點餐時,再放入滷汁中浸泡撈起,飯裡頭也會淋上些許的滷汁。

 

P1100875.JPG P1100876.JPG

 

排骨的味道很有古早味,原以為入口的是酥脆的排骨,送上來吃才發覺已經過滷汁,所以外皮吃起來溼軟,我較不愛這樣的口感,友人倒是很愛。老實說,我覺得排骨滋味普通,淋上滷汁的飯還比較優。

 

【排骨飯$60~很懷舊、排骨普通~淋上滷汁的飯好吃】

P1100881.JPG P1100884.JPG P1100890.JPG

 

接下來轉戰的店家則是「28號」,友人極力推薦,這家沒有店名,就很單純將賣的東西寫在招牌上。攤位上除了米粉炒外,還有琳瑯滿目的切料,有粉肝、豬肝、魷魚、粉腸、生腸、魚蛋、大腸、嘴邊肉等。

 

P1100911.JPG P1100892.JPG

 

「米粉炒」用的是細米粉,蒸煮過的米粉不會過爛,吸滿滷汁味道足,特有的南部菜市場口味,是我小時候很熟悉的味道。「粉腸」的顏色自然,不會像坊間店家用的是粉紅色素,外觀看起來很像米腸,質地紮實,不用沾醬就可食用,沾上店家特製的辣醬更加提味。我覺得肥肉有點多,友人特愛這一味,吃了兩口,剩下全由友人解決。這裡的熱湯免費,由大骨熬製,相當的好喝,有濃厚的菜頭味,可以喝到飽。

 

P1100895.JPG

 

【炒米粉~米粉細緻、滋味很讚】

P1100903.JPG

 

【粉腸~入味紮實】

P1100910.JPG

 

來到夜市的時間剛好處於下午茶的尷尬時間,多半店家都呈現半休息狀態,熱鬧的氣息不如晚上薄弱,這樣也好,省去人擠人、排隊等座位的情況。

 

※ 夜市快餐 ※

地址:屏東市民族路41號(54號攤位)

電話:(08)732-5806

※ 28號米粉炒 ※

地址:屏東市民族路28攤位

營業時間:AM9:00~PM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