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039.JPG

 

「小張刀切大滷麵」位於永和中正橋附近,不熟道路的人可能從頂溪捷運站過來後,就直接上橋了,一上橋就得耗費繞一大圈才兜得回來。店家位於博愛路的下一條街,街口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,從永和路往橋頭的方向,看到著名的「帝飽林羊肉爐」後,不久就可以看到全家,再逆向右轉進去。

還沒11點半就來到此用餐,中午的天氣濕冷,下著毛毛雨,店家屬於剛開張的狀態,那鍋大滷湯才正要開始煮。滷菜部分可以自己夾,或是跟老闆娘吩咐。坐定後,和友人不約而同點了碗「大滷麵」,小菜則夾了蘭花干、豬耳朵、海帶和滷蛋。

 

【小菜區】

P1030048.JPG

 

一旁的桌上,放著許多坨待煮的麵糰,用垃圾袋包著,應該是醒好的麵糰,等著備用。入店不到10分鐘,人潮開始聚集,因為來太早,所以等了些許久,大概有快20分鐘,「大滷麵」才豋場。

 

【醒好的麵糰】

P1030054.JPG 

 

滷麵呈現料多湯少的狀態,裡頭的配料有貢丸切片、肉片、黑木耳、青菜梗和一顆全蛋,麵條Q嫩有彈性,是粗厚的麵條,吃起來特有口感,我很愛,一向熱愛南部細麵條的友人則不大習慣這樣的口感。湯頭部份較為清淡,有淡淡的肉汁味,算是很家常的味道,跟想像中的味道有點落差。老實說,我較愛重口味的滷麵,尤其是海產店那鍋氣逼人的滷麵湯汁。

 

【大滷麵小碗$70~麵Q湯普通】

P1030065.JPG  P1030080.JPG

 

【有一顆蛋包~揪甘心】

P1030068.JPG P1030083.JPG

 

小菜部分味道清淡,有淡淡的醬油味,不會過度死嫌,搭配店家特製的辣醬油,還不錯吃。辣醬油看似不辣,其實沾一點點就辣翻天,滴幾滴在湯裡頭,吃完額頭都冒汗了。

 

P1030046.JPG 

 

【豬耳朵&滷蛋&蘭花干&海帶~一共$85~味道很清淡】

P1030036.JPG

 

【辣醬油~幾滴就很辣、適合搭滷味】

P1030045.JPG

 

看著店家殷勤的忙碌著,父親負責煮湯,兒子負責煮麵和包裝,母親負責滷菜和結帳,和諧的為工作打拼,就是這股巷子口的家庭味,讓人備感溫馨。

 

P1030030.JPG P1030059.JPG

 

※ 小張刀切大滷麵 ※
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光復街2巷2號

電話:(02)2924-0210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5:00、PM17:00~PM19:30 (週日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