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566.JPG

 

 素聞「楊寶寶蒸餃」很有名氣,全家人都吃過,只有我還沒嚐過,為了嚐鮮,這天中午便和家人一起來到這裡用餐。店家的位置若非是在地人,可能會迷路,畢竟位置不在熱鬧的車站周邊。若是機車騎士,建議可以從顯目的「建仁醫院」旁小巷子彎進來,很快就會看到。

約莫快12點,店裡頭人聲鼎沸,服務人員的夭喝聲此起彼落,外帶的人已經擠成一團,很幸運地,剛好有一桌客人剛走,便快速進去卡位。入座後不到10分鐘,門口的走道上,已經排成一長串的隊伍,等著空桌入座。

仔細環顧了一下前場,大約有9個店員,蒸煮區堆滿竹籠,每個人的手似乎都沒停過,不斷地包餡,再將未熟品送入蒸籠。另一頭,是蔥油餅與捲餅區,店員會先將麵糰桿平,再下鍋煎。總之,所有的人就像是蜜蜂一樣沒停過。而服務態度上就差了點,每個人都是面無表情。

 

P1010600.JPG

 

小菜區靠近門口,全部都是盤裝,每盤不分種類皆$25。主食和湯類則是填單的方式,填妥後隨意拿給一位匆忙路過的店員即可。這裡處理單子的方式,是按照順序來,現點現做,尖峰時間,到處都可看到每桌客人等待的臭臉。

 

P1010567.JPGP1010612.JPG      

 

我們點了「豬肉蒸餃」、「花素蒸餃」各一籠,「酸辣湯」、「玉米濃湯」、「清燉雞肉湯」各一碗,小菜則拿了「涼拌四季豆」、「滷豆干」和「小魚乾」,另點了一份「牛肉捲餅」。

蒸餃上菜的速度較快,但還是等了7、8分鐘。「豬肉蒸餃」的皮厚了些,我較喜愛薄皮的口感。裡頭的豬肉餡鮮甜,頗為結實,不會散散的,帶有些許湯汁,滋味還不錯。

 

【豬肉蒸餃$45~皮厚了點】

P1010604.JPG P1010607.JPG P1010611.JPG

 

「花素蒸餃」的內餡有豆干、香菇、雪裡紅、冬粉,滋味較豬肉的優,只有我喜愛,其他人由於平日嗜肉,所以不愛這味,但口感上散散的,若能再結實點會更好。

 

【花素蒸餃$55~滋味不錯、很素菜的Fu】

P1010617.JPG P1010621.JPG P1010627.JPG 

 

「酸辣湯」不錯喝,醋的味道較濃,不辣。「玉米濃湯」很優,玉米是糊狀的,應該是有用果汁機將玉米絞碎,再將碎玉米顆粒撘配火腿丁煮成湯,綿密細緻,很好喝。「清燉雞肉湯」是老媽最愛,份量少少的,有香菇和節翅,肉軟嫩細緻,湯喝起來清爽,很純粹的雞味。

 

【酸辣湯$25~還不錯、酸味較濃】

P1010588.JPG

 

【玉米濃湯$25~湯滑細緻】

P1010591.JPG

 

【清燉雞肉湯$35~清爽】

 P1010594.JPG P1010597.JPG

 

小菜類拿了三盤,都很好吃。我最喜歡「滷豆乾」,相當的入味,不會過鹹過甜,視覺上就很吸引人,吃下去完全和外觀呈正比。「涼拌四季豆」有用油煸炒過,香氣十足。「小魚乾」的配料有蔥段和豆干,很適合當下酒菜。

 

P1010572.JPG

 

【涼拌四季豆$25】

P1010575.JPG

 

【滷豆乾$25~滷很透、好吃】

P1010577.JPG

 

【小魚乾$25】

 P1010578.JPG

 

正當我們把所有東西都吃完後,「牛肉捲餅」還沒上來,前後乾等了約20分鐘之久,等到火氣都很大。仔細看看別桌,幾乎每桌客人都在等待捲餅或是從蔥油餅,奇怪的是,外場有如此多的店員,上菜竟然如此沒有效率。正想破口大罵時,捲餅終於送來了。

剛剛煎好的餅皮,吃起來微甜,有麵粉本身的香氣,裡頭的牛肉是滷牛腱和蔥絲,一口咬下還有些許的汁液流出來。餅皮脆脆軟軟,搭配著牛肉片和提味的蔥絲,口感層次豐富,很快地,捲餅就被分食完了。雖然等待已久的東西好吃,但火氣還是沒消。

 

【牛肉捲餅$55~口感豐富、大推~但等候過久】

P1010630.JPGP1010632.JPG   

 

我們用餐時,老實說會感受到無比的壓力,因為生意太好,一旁等著空位的客人很多,這些排隊的人會虎視眈眈地看著你是否吃完。雖然湯類和捲餅類很好吃,但上菜速度和用餐壓力真的令人不敢恭維。離去時,人潮始終沒停過,門口滿滿滿。

 

P1010637.JPG

 

※ 楊寶寶蒸餃 ※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

電話:(07)365-013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6:00~AM0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