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600.JPG

 

每隔些日子,就會和研究所同學出來聚聚,每次挑聚會地點總是很頭痛,要符合無用餐限制、價格不貴、氣氛佳、餐點美味等要點,這樣的餐廳往往都不是很好找。挑東區又沒啥挑戰性,因為東區通的同學早已吃遍大街小巷了。

口袋名單中剛好搜出開幕不到一年的「貓下去cafe」,據說評價還不錯,於是一週前就跟店家訂了位。由於當初沒問及用餐限制,而店家也未主動告知,我到現場才知用餐為1小時半,恰好同行友人因公事耽擱,坐在裡頭的我心急如焚,眼看時間一步步逼近,約莫等待約半小時多,友人才珊珊來遲。

店家的位置在善導寺站附近,5號出口出站後,沿著紹興南街直走,碰到徐州路,找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店家的招牌。這裡屬於國宅區與學區,附近沒啥店家,騎車若非慢慢騎、東張西望的話,很容易就忽略過。店內空間狹小,大概25個座位,幸好有訂位,因為用餐時間是滿座的,外頭的椅子也有2、3人在等待。

 

P1020595.JPG P1020580.JPG P1020585.JPG 

 

店裡頭給人一種小酒館的感覺,吧台很高,燈光灰暗,服務生很親切,不時來關心等得不耐煩的我,還逗趣地說:「你被放鳥了?」我只能尷尬以對。待人到齊後,便開始點餐。

我點了「橄欖油培根花菜義大利麵」,另外兩位友人分別點了「嫩煎雞胸燉飯」和「紅酒燉飯與烤牛五花」。另外再加點了一份「炒野菇」。

先上菜的是「炒野菇」,色澤為醬油色,有些許的義大利香料香,滋味相當的好吃,野菇很嫩,份量不多,兩三口就吃完,還意猶未盡。

 

【炒野菇$80~好吃、大推】

P1020575.JPG P1020574.JPG

 

義大利麵的份量中等,以碎花菜和碎培根拌勻,麵體很Q,有純正的橄欖油氣味。第一次吃到純橄欖油佐菜的義大利麵,風味獨特,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美味。以往都是點紅醬或是青醬,這樣純粹的味道個人還蠻喜歡的。

 

【橄欖油培根花菜義大利麵$200~味道清新】

P1020582.JPG P1020583.JPG

 

友人的燉飯風味好吃,調味方面鹹了點,搭配較無味道的雞胸肉,滋味能夠相互平衡。墩飯的味道濃郁,份量不是很多,對於小胃口的女生較適合,若是肚囊較大的人,可能要再加點一份炸薯條。

 

【嫩煎雞胸燉飯$220~燉飯濃郁】

P1020576.JPG P1020578.JPG

 

「紅酒燉飯與牛五花」端來時,香氣逼人,整個都是紅酒的香味。飯的色澤呈現紫紅色,上頭擺上三分熟的牛五花,鮮艷的視覺不斷地跳躍。因從未吃過紅酒燉飯,所以也沒任何評分標準,我和友人都覺得很獨特,酒味很濃。而此份餐點的主人認為過酸,牛五花的滋味較優。由於這道菜沒吃完,店家有過來詢問表示關切,說明這道菜會因人而異,喜歡會特愛,不習慣就會不喜歡;為此,店家還招待了「烤布蕾」表示歉意 。

 

【紅酒燉飯與牛五花$280~酒味超濃、會酸】

P1020587.JPG P1020590.JPG

 

【烤布蕾~店家招待】

P1020591.JPG P1020593.JPG

 

「貓下去」的餐點還不錯,若想愜意聊天的話,可能會被鄰座的講話聲所干擾,也因為空間較為擁擠,所以用餐時刻較為吵雜,友人較在意這部份,對我來說還可接受。有興趣前來的人,可能要稍微google一下地圖,不然不熟的人可能會迷路。

 

※ 貓下去CAFE ※

地址:台北市徐州路38號

電話:(02)2322-2364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00、PM17:30~PM21:00 (每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