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460.JPG

 

繼昨日第一波以鹹湯圓為主的料理後,為了將剩下的甜湯圓消耗完,今日中午就來一場甜點饗宴。今天適逢冬至,天氣雖然回暖,但早晨出門時還是冷到發抖,吃份甜品,應該可以補足冰冷的元氣。

當初在大賣場購買湯圓時,竟然發現有「南瓜口味」,一般傳統的甜湯圓,不外乎就是花生或是芝麻內餡,加上其標示的熱量每100g只有188卡,足足是花生、芝麻口味的一半,兼顧到養身與低熱量的我,當然就選擇了「南瓜口味」。

 

P1020365.JPG 

 

材料:南瓜湯圓1盒(10入)、燒仙草1 碗

其它:蘋果1顆

 

P1020370.JPG

 

作法:

首先,將燒仙草倒入碗裡,加些許熱水,強微波2分鐘。再將南瓜湯圓淋上熱水,強微波1分半。微波的同時,可以在一旁切好蘋果備用。此時,將煮熟的南瓜湯圓撈出,擱在燒仙草裡,再進爐子微波1分鐘,這道超簡易料理便完成。

 

【燒仙草~甜湯底】

P1020429.JPG P1020435.JPG P1020432.JPG P1020456.JPG P1020472.JPG 

 

心得:

這道料理過程超級簡單,不用調味料,因為燒仙草本身就是調味料。燒仙草是一週前由同事所贈送,一直冰在冷凍庫裡,這次剛好派上用場,否則可能會冰到過年。南瓜湯圓的外型,黃澄澄一片,看起來很卡通、又可愛,遠遠看,很像把剛烤好的雞蛋糕丟在碗裡,視覺五顏六色,令人食指大動。

 

【南瓜湯圓的外型真可愛】

P1020445.JPG  P1020468.JPG

 

燒仙草因為有加些水,待涼後不會結成硬塊,反而像是勾芡的肉羹一樣,吃起來滑順,本身的配料則是有芋頭、花豆、珍珠、脆圓。湯圓的部份,真的只能以「爆漿」來形容,裡外都是鮮豔的鵝黃色,餡料有濃厚的椰子香與奶香,一口咬下,像流沙式的餡料湧出,甜甜的、很有幸褔感。

 

【果然如包裝上所寫的黃金流沙~爆漿啦】

P1020463.JPG

 

初次中餐以甜點的方式呈現,其實有點不習慣。不過以這樣搭配的懶人料理,不用花很多錢,又能吃到大份量甜點,也叫人開心。

 

總花費:$21

南瓜湯圓$21 (10入1盒) / 燒仙草$0 (同事贈送)/ 蘋果1顆$0 (同事贈送) / 水電$0 (公司資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