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415.JPG

 

明天就是冬至了,趁著週末去大賣場採買杏鮑菇之時,順便查看有無便宜的冷凍湯圓。一般而言,自有品牌的商品因無上架費,所以較為便宜,但是在大潤發卻遍尋不到自有品牌的冷凍湯圓,只看得到知名品牌「桂冠」設立的湯圓專區,不過另一區卻出現沒聽過的品牌「金品」,憑著勤儉持家的精神,當然是挑最便宜的入袋,買了鹹甜各一盒,準備暖呼呼地迎冬至。

 

P1020352.JPG P1020356.JPG

 

一向很懶的我,還是採用微波爐走天下的方式,鎖定今天的午餐就以鹹口味的湯圓裹腹,也順便清空冰箱的剩菜。

 

材料:鮮肉湯圓1盒(10入)、杏鮑菇些許、美生菜些許

調味料:沖泡式杯湯1包

其它:蘋果1顆

 

P1020377.JPG  P1020383.JPG P1020379.JPG

 

作法:

首先,將冰到冷凍庫的湯圓先退冰,至常溫狀態後備用。將杏鮑姑洗淨,強微波2分鐘,微波後的杏鮑姑會有些許鮮美菇液,成為湯底之ㄧ。美生菜的部份以滾燙的熱水沖泡,先放置一旁。湯圓部分淋上飲水機的熱水,強微波2分鐘。等待湯圓熟成的同時,可先把蘋果切塊備用,待湯圓微波完,倒上沖泡式湯包粉,將杏鮑姑與菇液全倒入湯圓湯底中,再將美生菜撈起、擺上,這道簡便又美味的料理便完成。

 

P1020390.JPG P1020392.JPG P1020399.JPG

 

心得:

一般市場上的鮮肉湯圓,頂多5、6顆左右,雖然個頭較大,但價格也是頗貴。以美生菜取代茼蒿,可以省去一筆茼蒿的費用,因為茼蒿的時價並不便宜。杏鮑姑是小氣料理中常用的綠葉,有飽足感、價格又實在。同樣地,沖泡式湯包是由同事所贈送,習慣將剩餘的調味料做成料理,也是我慣用的特色。

剛煮好的鹹湯圓,顆顆飽滿,皮有糯米的香味,裡頭包的肉餡結實,小小一坨,味道還不錯。湯的部分因為有肉餡所釋放出來的肉汁,所以喝起來就有肉湯的滋味,不錯喝。冷凍包裝的湯圓較為小顆,幸好把整盒都煮了,這樣吃起來才過癮。

 

P1020411.JPG P1020413.JPG

 

有菜、有肉當然也要有水果,2週前同事所贈送的蘋果剛好派上用場,雖然冰很久,但果肉還是很脆。一碗鮮肉湯圓、一顆蘋果,在冬至的前夕,也能輕輕鬆鬆地享受飽足又美味的一餐,吃完心裡頓時也暖呼呼了起來。

 

總花費:$32

鮮肉湯圓$21(10入1盒) / 美生菜$5 / 杏鮑姑$6 / 沖泡式湯包$0(同事贈送)

蘋果1顆$0(同事贈送) / 水電$0(公司資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