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906.JPG

 

「浯江美食館」原本位於楠梓加工出口區附近,是間在地平價美食餐廳,後來遷徙至華夏路,新店面比起舊店面的裝潢而言,更加雅致、漂亮。華夏路上的餐廳很多,競爭很激烈,每次經過時,浯江的生意很好,客人很多。中午,便和友人與老媽來到這裡用餐。

 

餐廳的招牌很大,戶外拉著斗大的紅色布條,上頭寫著:快炒每盤80元。看到這個真是令人心動,但這是平日的促銷價格,假日則不適用。餐館外有提供竹桌椅供排隊的人等待,店內空間高挑、寬敞,座位很多,大多都是圓桌擺設,很明顯可以看出這裏的客層多半是家庭。

 

P1050907.JPG P1050908.JPG P1050909.JPG

 

由於我們11點半就到了,店內還有許多空位,雖然頗早,但已經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,並處於酒酣耳熱之際。入座後,殷勤的服務小姐便過來幫我們點菜。菜色種類很多,高達100多種,我們前後點了「水晶油雞」、「蛤蠣絲瓜」、「泡菜牛肉」、「醬爆雞丁」、「炒高麗菜」、「清蒸鱈魚」、「三杯杏鮑菇」,湯類則叫了「翡翠海鮮羹」。

 

「水晶油雞」是服務人員極力推薦,表示是店裡的招牌,耳根子軟的友人就這樣被蠱惑了。端來時,外觀很像醉雞,用的是去骨雞腿肉,皮蠻薄的,肉的部份很嫩,滋味還不錯。

 

【水晶油雞$160】

P1050912.JPG 

 

「蛤蠣絲瓜」好吃,份量小小的一碗,絲瓜與蛤蠣的汁液有勾點芡,口感滑潤許多。我喜歡舀濃稠的湯汁來拌飯,植物的甜加上海鮮的甜,特別下飯。

 

【蛤蠣絲瓜$120】

P1050928.JPG 

 

「泡菜牛肉」的泡菜用的是酸白菜,不是韓式泡菜,更不是台式泡菜,牛肉的部份以條狀呈現,事先應該有裹太白粉或是地瓜粉,保持了牛肉的鮮嫩度。

 

【泡菜牛肉$150】

P1050937.JPG 

 

「醬爆雞丁」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菜,因為雞丁很少,蘋果丁太多了,雖然口味不賴,總覺得不停地在咬蘋果,而且整盤有3/4的蘋果丁都由我嗑完,因為友人和老媽平日就不愛蔬食水果,所以全交由我解決。

 

【醬爆雞丁$120】

P1050939.JPG 

 

「炒高麗菜」就是很一般的家常菜,份量很少,我兩三口就吃完了。「清蒸鱈魚」是等最久的一道菜,上來時,其他菜色都已經快吃完了,熱騰騰的鱈魚看起來很誘人,清蒸的方式最容易吃出食物的美味,佐鱈魚的湯汁也超下飯,鹹鹹甜甜,白飯可以好幾碗。

 

【炒高麗菜$90】

P1050942.JPG

 

【清蒸鱈魚$280】

P1050945.JPG

 

「三杯杏鮑菇」我很愛,凡是重口味、偏台式的料理我都很喜歡。杏鮑菇吃起來脆脆的,醬油的味道相當提味。同樣地,不愛菇類的友人與老媽只吃1、2塊意思一下,其他則是全被我食完。

 

【三杯杏鮑菇$220】

P1050949.JPG 

 

「翡翠海鮮羹」讓我想起了老爸的料理,簡直太像了,只是老爸喜歡用菠菜汁來提升味覺與視覺。翡翠的部分應該是海澡類製品,正確名稱已經忘了,羹裡頭蝦子有好幾隻,滋味清淡、有海洋的氣息。

 

【翡翠海鮮羹$120】

P1050929.JPG P1050934.JPG

 

一頓飯吃下來了花了1000多元,共叫了8道菜,從字面上的數字看起來應該會很飽,實際上,我大概只有7分飽,因為每盤菜的分量都不多。雖然標榜是平價,但是跟曾經吃過的百元熱炒餐廳相比,價格就貴了很多。口味方面是不錯,與嚐嚐九九相較之下,浯江就稍微遜色了許多。

 

※ 浯江美食館 ※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79號

電話:(07)346-109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、PM17:00~PM23:00

 

延伸閱讀

【食記】台北中和。嚐嚐九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