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197.JPG 

 

週末呈現濕冷的天氣,雨要下不要的,雨衣總是呈現穿穿脫脫的狀態,真的很惱人。天氣驟冷,但是世貿展裡頭的氣氛卻是熱呼呼。這個週末,世貿一館舉了四個展覽,有茗茶咖啡展、加盟展、觀光特產展、食品設備展,基本上,這四個展只要一張門票就可以相互通行。

週日來展覽的民眾很多,但是沒電玩3C或是烘焙展那麼多。印象中,廣告也沒什麼宣傳,以往大型展覽,都會在信義路的天橋上看到旗海,這次廣告很少,導致人潮不多,但是這樣也好,逛起來就不用前胸貼後背,一路罵髒話。

最受吸引的是食品展中的宅配街,是由愛合購網主辦,許多網路上的團購名店都可以在這裡看得到,當然也有一些新店家來這裡提升曝光率。宅配名店街的走道很狹窄,幾乎來看展覽的人都擠在這裡。有名的店家如「香帥蛋糕」,購買的人潮還是很多,連蛋糕邊都在賣,民眾還爭相購買。

 

P1010199.JPG 

 

【香帥蛋糕】

P1010221.JPG

 

許多遠在他鄉的團購名店都有來參展,如宜蘭「諾貝爾奶凍卷」,整台臥櫃佈滿奶凍卷,氣勢非常的驚人。台南著名伴手禮「伊蕾特布丁」現場也是擺滿了各種口味的布丁,4入買$140,比買單個$45還便宜,但布丁這種吃不飽的東西對我沒大吸引力。

 

【諾貝爾奶凍專賣店】

P1010237.JPG P1010240.JPG

 

【依蕾特布丁】

 P1010203.JPG

 

同樣也是位於府城的「西井村蜂蜜滷味」給的試吃品很多,同行的同事吃的不亦樂乎,直呼好吃。

 

【西井村蜂蜜滷味】

P1010201.JPG 

 

位於花蓮的「TOP王子洋公館」主推商品是羅宋麵包,店家有搬烤箱來展場,一靠近便可聞到濃厚的奶油香,試吃品也給的超大方,試吃個幾片整個下午茶的胃蕾就飽了。

 

【TOP王子洋公館~現烤羅宋很酥,但熱量驚人】

P1010223.JPGP1010225.JPG  P1010228.JPG

 

桃園的「佳樂蛋糕」出奇招,祭出可愛的小妹妹來賣蛋糕,小妹妹會捧著波士頓派模型站在攤位前兜售,一堆人也搶著跟小妺妹拍照。

 

【佳樂蛋糕~波士頓派是名品】

P1010217.JPG 

 

高雄的「MOGO磨菇手工玉米花」的攤位非常繽紛,雖然我沒聽過這號店家,但現場的桶裝玉米花看起來就很可口,共有10種口味,一種口味一種顏色,攤位佈置也很可愛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【MOGO磨菇手工玉米花】

P1010206.JPG P1010208.JPG

 

台北的名店如「法蘭司」也在展覽中,最有名的就是那「維也納牛奶麵包」,為團購熱門商品。還有另位一項商品就是「天使蛋糕」,這是日本女星倉木麻衣來台指定的西點蛋糕之ㄧ,但是包裝上看起來很普通,因為沒吃過,所以也無法做評價。

 

【法蘭司~維也納牛奶麵包超有名】

P1010243.JPG P1010244.JPG P1010247.JPG

 

曾經喧騰一時的「周老爸蛋黃酥」也設立了攤位,印象中網站做的很漂亮,口碑很好,但後來相關的產品知名度就漸漸沒落了,或許是蛋黃酥在展場不較其他蛋糕西點類討喜,聚集的人潮並不多。

 

【周老爸蛋黃酥】 

P1010233.JPG P1010236.JPG

 

逛完宅配名店街,往另一頭走去就是加盟展,大型連鎖早餐店如「拉亞漢堡」、「麥味登」、「蕃茄村漢堡」都來參展,只是「麥味登」的代言人今年依舊是浩角翔起,總覺得怪怪的,還是林依晨代言較好,感覺不一樣。

 

【拉亞漢堡~貝果好吃、但價格貴】

P1010190.JPG

 

【麥味登~貴杉杉~吃個早餐隨便破$50】

P1010194.JPG

 

【蕃茄村漢堡~不知從哪來的】

P1010279.JPG

 

火鍋店「鍋大爺」則是將整間店搬到展覽中。連知名度超高的「全家」和「7-11」都有來,「7-11」的攤位佔地龐大,現場有一座City Cafe,感覺很讚,還有一面商品牆,Open將玩偶都會在這裡跳舞,沒有活動時,這面商品一堆人排隊搶著拍照。好玩的是這兩家便利商店現場都賣起咖啡,相互較勁的意味濃厚,真好玩。

 

【鍋大爺】

P1010189.JPG

 

【7-11】

P1010280.JPG P1010287.JPG P1010288.JPG

 

【7-11商品牆~拍照超有Feel】

P1010302.JPG

 

有一家豆花店名為「豆花開了」,服務人員穿著日本水手服,還蠻可愛的,只是頗情色了點。現場的佈置以風車為概念,豆花試吃品很大杯,還請來「水蜜桃姐姐」來代言。這應該是一家新的豆花店,希望大舉拓展版圖,賺取加盟金,如同前年參展的「鮮芋仙」一樣,賺加盟金賺的飽飽飽,所以今年都沒看到有來參展,當然,市場應該也飽合了。

 

【豆花開了~水蜜桃姐姐代言】

 P1010276.JPG P1010274.JPG

 

有行動咖啡車的出現,當然也有「行動泡麵車」和「行動關東煮」,這兩家出自於同一廠商,將休旅車感裝成可以販售商品的攤位車,造型很可愛,但若要選擇加盟,我不會選這家,生命持續力我看不太到。

 

【行動關東煮】

P1010262.JPG P1010266.JPG

 

【行動泡麵車】

 P1010267.JPG P1010270.JPG  

 

展覽中,竟然還有賣雞排,有名的「九兩雞排王」也開放加盟,將整個雞排攤搬到現場,超大的雞排原本一塊$45,展場價只要$30,真是吸引人。最特別的是螺旋形狀的「銀絲卷」,有黑糖、芋頭、奶油,外觀分別是咖啡色、紫色和黃色,光看外觀就令人食指大動,炸好後,淋上煉乳,滋味讚攢讚!另外有一家叫「玉瑪脆皮雞排」的,雞排有切出來試吃,但不好吃。

 

【九兩雞排王~螺旋銀絲卷好吃】

P1010253.JPG  P1010261.JPG P1010255.JPG

 

【玉瑪脆皮雞排】

P1010211.JPG

 

有些店家很新,其未來發展性充滿了未知數,如商品機,可將任何圖像轉化成各式商品。而到處可見的早餐店和便當店(如鐵路便當),老實說,我不看好加盟後的經濟力,市場飽和度過高,而消費趨勢已改變(價格重於包裝),這兩樣加盟者必須要仔細考慮。

 

【商品機】

P1010278.JPG

 

【鐵路便當~其實現在流行$50便當,菜色又好】

P1010271.JPG

 

加盟展看完,其實還可以往觀光展走,裡頭有著名的鳳梨酥名店「佳德糕餅」,紅色的攤位顯目奪人,購買的人也眾多,給民眾吃的鳳梨酥好大一顆,我吃了很多顆,相當的好吃,但是現場只有9折,很不誘人,這點就不太符合展覽慣有的下殺行銷手法。

 

【佳德糕餅~蔓越莓鳳梨酥真優,可以吃到果粒】

P1010166.JPG 

 

從宅配街一路試吃到觀光展,主食吃到宵夜點心,基本上真的蠻飽的,吃完再到咖啡茗茶區喝個茶解解膩,這趟展覽就不須此行了。目前展覽,只剩1天,依照展覽促銷模式,通常最後一天的價格會特別漂亮,若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參觀。

 

※ 2009台灣國際優良食品暨設備展 ※

展覽地點:台北世貿一館

展覽日期:11/20(五)~11/23(一)

展覽時間:AM10:00~PM18:00

票價:全票$200、優待票$100 (有門路收到邀請函的人免費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