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90704.JPG 

 

「甘泉 魚麵」在全省擁有很多家分店,雖然常常經過,但卻從未造訪。曾經在台南吃過如魚麵其名的麵條,麵條的口感很特別,魚味特濃,滋味不賴,吃不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股腥味。

單從字面上的意義來看,一直以為店家的麵是特殊、以魚肉製作成的麵條。魚味很濃。實際品嚐過後,才發覺魚麵的涵義,指的是魚片湯麵,也就是一般的湯麵,在上頭擱上幾片鯛魚片。

今晚和友人來到位於永和中正路上的分店用餐,因店內坪數不大,感覺位置蠻擠的。服務人員很熱心地介紹我們疑惑的菜色,菜單上大多是各是不同款的湯麵,鮮少有乾麵,原本想吃乾麵的我,因為湯麵種類太吸引人,口味有豬肉、牛肉、羊肉、雞肉、海鮮,索性改點了一碗「天蓬元帥熗麵」,而愛海鮮成痴的友人則點了碗「龍王海鮮蚌麵」。

 

P1090616.JPG P1090621.JPG P1090613.JPG

 

約莫等了7、8分鐘,麵熱騰騰地上來了。「天蓬元帥熗麵」這名字取的做作了點,就是豬肉滷麵。放了大量的高麗菜和番茄,豬肉片也不少,重點是湯頭酸酸甜甜,就是南部鄉下古早味海產店賣的滷麵味兒,只是店家的口味較淡,南部較重口味。豬肉片蠻鮮的,滑溜滑溜地,麵體QQ地,口感不錯。

 

【天蓬元帥熗麵$110~酸甜好滋味】

P1090687.JPG P1090691.JPG

 

「龍王海鮮蚌麵」採用的蚌是孔雀蛤和蛤仔,也提供了蝦子、魷魚在裡頭,湯頭較我的清淡許多,不錯喝,清清爽爽的。高麗菜也給的很多,還夾雜了青江菜。整道菜給人的感覺就是營養百分百,有蛋白質、蔬菜,不油膩、少負擔。

 

【龍王海鮮蚌麵$125~清爽】

 P1090661.JPG P1090665.JPG

 

【小菜$30~味道普通】

P1090620.JPG

 

點菜時,其實一直猶豫著到底要吃哪道,因為種類太多了。實際品嚐過後還真不錯吃,寒冷的秋冬來臨,來吃碗這樣熱呼呼的湯麵最適合不過了。

 

※ 甘泉魚麵 ※
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279號(永和店)

電話:(02)2925-198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