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067.JPG

 

前二週 ,無心插柳報名了榖盛的產品寫手活動(網址:http://kokumori.pixnet.net/blog),幸運的我,竟然獲得了試用機會。當初選用的商品喜好排名依序為壽喜燒醬、味增醬和和風沙拉醬。雖然沒有拿到最有興趣的壽喜燒醬,但分配到味增醬也不錯。

味增醬來自於榖盛廠商,包裝還蠻可愛的,上頭印有一個類似張君雅小妹妹的圖案,頗為可愛。產品的特色在於用天然酵母菌與植物乳酸菌發酵,還蠻特別,因為一想到乳酸菌就會想到養樂多。

 

P1000031.JPG 

 

由於味增醬需要低溫保存,所以收到時還是冰冷的。號稱是省錢一族的我,為了將味增料理的創意發揮到極致,在公司找了一天較有空的中午,便開始了我的小氣料理製作。 

 

材料:杏鮑菇3根、乾麵條200g

醬料:榖盛味增醬、麥當勞蕃茄醬1包、7-11咖啡糖包1包、阿舍乾麵醬油包1包

其它:梨子半顆

 

P1000026.JPG

 

作法:

材料非常的簡單,杏鮑菇是大賣場買來的。大潤發蔬菜區幾乎每週都有菇類特價,一大包12根特價$89,真是便宜,換算成一根的價格約在$7.4左右。而大賣場的菇類都是產地直送,所以會比菜市場便宜許多。

首先,將杏鮑菇洗淨,共3根,以強波微3分鐘熟成。創意醬料的製作,則是搜集身邊的剩餘醬包,如同事買麥當勞吃剩沒用的番茄醬,以及7-11咖啡所附的糖包1包。

先將味增醬挖出一大湯匙入碗中,加入1包蕃茄醬,淋上大約20c.c.~30c.c.的熱水拌勻,再加入糖包1/4包,相互拌勻至味增醬塊完全化開。其實味增醬和味霖是絕配,因這是小氣料理,只好用糖包來取代。拌勻後,醬料的顏色就會像夜市中賣關東煮的甜不辣醬。將醬汁淋至杏鮑菇上,強微波1分半,取出拌勻放涼,這時就可以吃了。若是想吃冰涼的口感,可放入冰箱隔夜再吃,會非常的入味。

 

P1000034.JPG P1000037.JPG P1000040.JPG  P1000051.JPG P1000046.JPG

 

心得:

味增醬加入了糖包功不可沒,若沒加點甜頭,醬汁就會很鹹。用糖包取代味霖,反而將味增與番茄的味道整個提了出來,與杏鮑菇搭配恰如其分,杏鮑菇彈牙的口感佐以味增醬,是個很開胃的涼拌菜。小菜完成後,接著就是主食的製作,拿出一包阿嬤贈送的麵以熱水泡熟,淋上同事吃剩的泡麵醬油包,這道創意小氣定食便完成。

 

P1000057.JPG P1000058.JPG

 

這道菜也算養生、減肥料理,味增本來就是健康食品,加上可提升免疫系統的鮑菇,吃完很容易飽足,渾身充滿了出家人的能量,若是來點雞肉球和海帶芽,蛋白質的攝取會更完整。

 

總花費:$22.2

杏鮑菇$22.2 / 榖盛味增醬$0 / 乾麵條$0(阿嬤贈送) / 梨子半個$0(阿嬤贈送) / 蕃茄醬&糖包&醬油包$0(同事吃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