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319.JPG

 

老實說,這篇食記已經拖了很久都沒寫,剛好前幾天在整理照片時,赫然發現「蘋果工房」的存在。

網路上對於工房系列的評價不一,大多都會拿「櫻桃泡泡」來比較,由於本人不愛排隊,所以一直沒前往品嚐,而這家「蘋果工房」倒是吃過好幾次。

之所以會多次來「蘋果工房」,主要是因為服務態度很好、補貨速度快、東西又不錯吃。其他工房有去過「橘子」,服務就不是很好。那次來覓食,正值芒果的季節(現在都已經快出草苺季了),店家提供了很多芒果主題的蛋糕。

與下午茶不同的是,晚餐的消費可以任點一主餐,自助吧與蛋糕櫃就可吃到飽。自助吧的部份種類不算多,算巧兒美,有滷味冷盤、涼拌貝殼麵、生菜沙拉、水果,飲料有冷飲,還有四壺不同功用的熱茶,其中一壺「瘦身茶」,應該是心安用的,也因如此,我喝了很多杯。

 

P1070226.JPG P1070313.JPG  P1070223.JPG P1070227.JPG P1070300.JPG

 

主餐其實有很多選擇,店家不定期推出新菜色吸引客人。我挑了「燒烤雞腿義式蘑菇燉飯」(菜名真的很長),友人點了「拿坡里海洋焗飯」。等待的時間不算長,約莫15分鐘左右,餐點就上來了。

「雞腿燉飯」從外觀看感覺很不錯吃,雞肉很嫩,上頭灑了些義式香料,增添了許多香氣。飯的味道很濃郁,有種去牛排館磨菇醬的的香味與滋味,還不錯。

 

【燒烤雞腿義式蘑菇燉飯~雞腿很嫩、推薦】

P1070272.JPG P1070279.JPG

 

友人的「拿坡里海洋焗飯」屬於較為清淡的口味,有花枝、蛤仔和蝦子,蝦子不小隻,配上奶油醬汁,味道也不錯,但吃到最後會膩,也沒我點的「雞腿燉飯」來得入味。

 

【拿坡里海洋焗飯~花枝多點會更好】

P1070281.JPG P1070285.JPG 

 

其實在主餐還沒上來之前,我就已經嗑掉了3塊蛋糕,因為事先預料到吃完一堆滷味冷盤厚,若再吃下主餐,甜點很容易就塞不下。原本計畫每種蛋糕都要吃遍,但我大概挑戰了7、8個就沒勁了,戰力不佳,只能專挑我喜歡的口味來吃。

我和友人吃的蛋糕加起來有「重乳酪」、「古典巧克力」、「提拉米蘇」、「麵包布丁」、「草莓幕斯」、「草莓果凍」、「焦糖布丁」、「鮮奶酪」、「芒果慕斯」、「咖啡蛋糕」「草莓蛋糕」、等。我最喜歡「古典巧克力」,味道很濃郁,蛋糕體紮實,因為愛好較硬派、不柔軟的蛋糕,所以這款很得我愛。

 

【重乳酪~好吃】

P1070288.JPG

 

【咖啡蛋糕~味道普通】

P1070291.JPG

 

【古典巧克力~超好吃、很濃】

P1070294.JPG

 

【草莓幕斯~有優格、酸甜清爽】

P1070298.JPG

 

【草莓蛋糕~外觀好看但味道平凡】

 P1070304.JPG

 

【鮮奶酪~奶味頗濃】

P1070306.JPG

 

【提拉米蘇~滋味不錯】

P1070308.JPG

 

【焦糖布丁~夭壽好吃、蛋味濃郁,嗑個5杯應該沒問題】

P1070311.JPG

 

【麵包布丁~布丁的部份好吃、甜甜的】P1070322.JPG

 

【草莓果凍~不優】

P1070324.JPG

 

【芒果慕斯~味道普通】

P1070329.JPG

 

其次,則是「重乳酪」和「焦糖布丁」。「重乳酪」雖然起司的味道不夠重,但是滋味佳,榮登人氣排行前五名之列是有原因的。「焦糖布丁」吃起來甜甜的,點的時候,服務員會在後頭拿噴槍加熱,其布丁體相當濃厚,想必殺了不少雞蛋,有很濃的蛋香,光這味就吃了2個。奇怪的是,明明是芒果季節,卻只點了一款「芒果慕斯」,因為其他芒果商品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吃,連「芒果慕斯」的口味也很普通。

工房系列還有其他水果家族,其實都可以去試試,只是我習慣了「蘋果工房」的服務環境。畢竟態度好、清理桌面餐盤快速,店長親切、聲音甜美,這點就加了不少分。吃一餐$299(10%服務費),還算OK啦。

 

※ 蘋果工房 ※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2號(明曜百貨正後方)

電話:(02)8773-8177

營業時間: AM11:30~PM22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