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907.JPG 

 

南門市場附近的除了有名的「金鋒魯肉飯」外,還有一家麵店,吃過之後覺得風味還不錯。由於「金鋒魯肉飯」常吃,所以晚上和友人就選擇了另外一家也在附近的「四川麵王」覓食。

店家位於南門市場的後面,紅色的招牌蠻顯眼的,用餐時刻不少人,共有二樓,一樓的位置較擁擠,二樓的位置較寬敞,空間也較舒適。坐定後,端詳了菜單,價位上,其實稍微貴一些,尤其是涼麵,比一般路邊的小吃店貴$10左右。

 

  P1070843.JPGP1070841.JPG P1070895.JPG

 

店家的特色在於川菜口味,據說以前是火鍋店,因為麵點有名而獨立出來。我點了碗「擔擔麵」和「抄手湯」,友人點了「白油燃麵」。小菜方面叫了盤「海帶絲」,還有一盤「椒麻雞」。

等候的過程有點久,這點服務上需要加強。「擔擔麵」外觀色澤漂亮,麵體是白細麵,上頭灑上了碎花生,醬汁給的很多,快要把麵給淹沒,麻醬的味道濃厚,吃起來很香、滑順,口味不錯,但麵體有點過軟,若是再硬些會更好。

 

【擔擔麵$50~麻醬很香~滋味佳】

P1070852.JPG P1070854.JPG P1070859.JPG

 

「白油燃麵」的名字不知從何而來,其實就是油拌麵,吃起來的味道沒「擔擔麵」濃厚,較為清淡。同樣地,麵體過軟,份量不多,口味上算普通,還是「馬祖麵店」的油拌麵比較好吃。

 

【白油燃麵$40】

 P1070848.JPG

 

【海帶絲$30】

P1070846.JPG

 

「抄手湯」蠻大一碗的,有好幾顆餛飩在裡頭,餛飩算是小個子,皮薄、餡適中,算結實,滋味不錯。湯的部份,友人很愛,蠻鮮的,不油膩、清爽。

 

【抄手湯$60~湯好喝】

P1070883.JPG P1070888.JPG

 

「椒麻雞」等蠻久的,東西都快吃完才上這道菜,這應該是有落單。「椒麻雞」的長相老實說很像冰糖醬鴨,原以為很一般,沒想到吃了以後驚為天人。雞肉的肉質很嫩,選用的是雞腿肉,皮薄、用筷子一剝,肉很快就分離。醬汁的部份很特別,花椒的味道很重,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醬料,吃完嘴唇會稍微麻麻的、些許辣,麻的滋味大過於辣,原以為店家用了大量的蒜頭來提味,後來才意識花椒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

 

【椒麻雞$80~甜甜麻麻辣辣~太好吃啦~】

P1070875.JPG P1070878.JPG

 

這道菜與一般餐廳提供的料理不同,大多餐廳的處理方式,都是用油炸,然後再用泰式酸辣醬澆淋,這樣具中式的川味,真的很特別,滋味很優,雞肉吃完,很想拿個山東大饅頭沾剩餘的醬汁來吃,大推薦。

除了「椒麻雞」是招牌菜,「粉蒸排骨」也是人氣商品,放眼至每位客人的桌上,幾乎都有這道菜,但我因為考慮到排骨的粉會太厚,所以就沒點,畢竟我想吃全肉,而不是吃粉衣。這道菜成為熱銷商品應該有其原因,下次來,再來試試吧。

 

※ 四川麵王 ※

地址: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

電話:(02)3322-1088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20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