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198.JPG

 

市場上賣涼麵的店家比比皆是,無論是各大夜市或是巷弄間的店家,涼麵兩個字真的是不想看到也難。對我來說,涼麵要好吃最重要的是醬汁,要有酸醋味、麻醬味重的醬汁最討我喜歡,麵體不能過爛,有些涼麵的麵吃起來感覺發發的,口感就很怪。

位於永和的「龍門涼麵」是令我驚艷的涼麵店家之ㄧ。它位於永和市公所旁國光路上,在一條小路上,附近的住戶群為社區,位置有點不大起眼。每次經過時總是一堆人,剛好今天有空,就繞道來這裡嚐嚐。

店內的位置算寬敞,騎樓上也有擺放桌椅。坐定後,點了碗小份涼麵和味增湯。說也奇怪,不知從何開始,涼麵總是跟味增湯扯在一起,為何不跟赤肉羹、魷魚羹或是貢丸湯,這不得而知,就像是碗稞總是和浮水魚羹放一塊的道理一樣。

 

P1070173.JPG P1070175.JPG P1070197.JPG     

 

店家的涼麵果然符合中午炙熱的天氣,送來時冰冰涼涼,入口時,直覺它的麵體真清涼,以往在夜市吃的涼麵都是溫的,照理說,涼麵是夏天消暑小吃,冰冰涼涼的吃會比常溫吃起來要更加暢快。麵體部分,吃不出來油麵特殊的鹼味,有嚼勁、口感佳。調配的醬汁,蒜味很濃厚,芝麻醬不會糊成一塊,也不會水水的,吃起來滋味佳、不會膩,但是小碗的份量蠻小碗的,早知應該點大份的。

 

  P1070183.JPG

 

【涼麵~小碗$35/大碗$45~大推】

P1070181.JPGP1070185.JPG

 

味增湯的湯底有濃厚的小魚乾味,也有柴魚香,味增的味道不會過濃或過淡,剛剛好,可以再來個一碗,但是價格上小貴,一碗要$25。

 

【味增湯$25~好喝】

P1070178.JPG 

 

店家還有提供素食涼麵,可供素食者食用。湯類的部份,味增蛋包湯和味增魚丸湯應該是熱門款,因為點餐時,這兩款都賣完了。同樣地,價格不漂亮這倒是。

 

P1070184.JPG 

 

店家早上7點半就開始營業,恰好配合附近的早市,提供給早起想吃重口味小吃的人用餐。有機會到永和逛逛的人,很推薦來龍門嚐嚐喔。

 

P1070196.JPG 

 

 

※ 龍門涼麵 ※
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19號(永和國父紀念館旁 )

電話:(02)2926-8889

營業時間:AM7:30~PM13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