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791.JPG 

 

趁著工作休息空檔,午餐和同事來到六福皇宮附近的「HONG KONG茶水攤」用餐。依稀二年前來這時,店家的前身是海賊王,每到中午或是下班的時刻,總會看到店員穿著海盜的衣服在十字路口間穿梭發宣傳單。轉眼間,印象中在延吉街的「茶水攤」悄悄地在這裡開了分店,從擁擠的小館,拓展成光線明亮的樓層。

中午的時間,客人幾乎坐滿,除了團體用餐外,也有不少頗有年紀的女性獨自在此用餐,這令我聯想到了lounge bar,只是畫面有點不搭。店內的空間商業氣息濃厚,牆上還掛著品牌化的衣服,店員操著香港口音(我想應該是老闆),忙碌地穿梭在點餐與帶位之間。

 

P1070776.JPG

P1070778.JPG

 

入座後,琳瑯滿目的菜單遞上,種類真的繁多,看了半响,眼睛還是呈現失焦的狀態。聽店員介紹後,才知平日中午有推出主題式的商業套餐,一律160大洋,供例湯或75元飲料可選擇。今日套餐是「福建炒飯」,類似像海鮮燴飯,有香菇、蝦仁、火腿等,就是頗有海味的一道菜,例湯是「莧菜排骨湯」,同事說味道不錯,湯很濃郁。

 

P1070781.JPG

P1070775.JPG

 

【福建炒飯套餐$160~配的是莧菜排骨湯】

P1070766.JPG

 

【頗有海味的福建炒飯~像燴飯】

P1070765.JPG

P1070774.JPG

P1070767.JPG

 

另外兩位同事點的是撈麵系列,一個是三寶、另一個是燒肉。燒肉端上來滿滿的,皮脆脆的,雖然脂肪的部份令人卻步,但口味還不錯。三寶的部份,賣相看起來不錯,份量其實對於男生來說算還好,但鳥胃的同事吃沒兩口就飽了。撈麵體倒是有點乾,若醬汁能夠再多些會更好。

 

【燒肉撈麵套餐$160~皮脆味道佳】

P1070763.JPG

 

三寶撈麵套餐$160】

P1070769.JPG

 

【鴛鴦奶茶~冰塊多了點】

P1070772.JPG

 

我點的是「豬排餐肉煎蛋飯」,不管到哪家港式小吃店,這道菜屢次必點不爽。視覺上就覺得好營養,除了火腿片和豬肉片外,中間還有未熟的兩顆蛋,光看就有種想要去拔河比賽拿冠軍的fu。火腿片微醺,豬肉片有先醃過,吃起來是我喜愛偏硬的口感,一口吃肉、一口扒飯真的飽意十足。

 

【豬排餐肉煎蛋飯$120~好吃、營養100分!】

P1070764.JPG P1070786.JPG

 

吃飯聊天的片刻中,嘻笑間與老闆有了有趣的對談,原來廣東話的「不好意思」指的「抱歉」或是「歉疚」的意思,若指「害羞」則要發音成「怕醜」,教學之間也逗弄了老闆,也讓待嫁女兒心的同事滿臉通紅。

這家位於南京東路站附近的「茶水灘」共有四層樓,用餐時間和延吉街的創始店同樣的吵雜,至少在環境上舒適多了,餐點也不錯。

 

※ HONG KONG茶水灘 ※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8號(南京旗艦店)    
電話:(02)2778-7120
營業時間:AM11:00-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