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611.JPG 

 

今晚恰好趁著工作之便,同事要請客,地點是位於延吉街與市民大道附近的「火鍋世家」。耳聞這家店是新開幕,所以愛吃的同事便揪團,總共五人一起來這裡嚐嚐看。

店家位於著名的「市民大道涮涮鍋」不遠處,正逢天氣冷,約莫6點半,店裡的客人就大蓋8成滿。店外的裝潢有點像「香港阿官火鍋」的調調,店裡頭空間舒適,會根據人數多寡,再用屏障隔絕,這樣是方便用餐時與旁邊或是對面顧客對看的窘境。自助區方面,除了醬料與白飯外,飲料有竹炭水、柳橙汁、紫蘇梅汁,甜點有綠豆湯,冰品有冰淇淋。

 

 P1100634.JPGP1100631.JPG

    

這家的消費不收取一成服務費,價格較「錢都涮涮鍋」貴了$20~$30左右。因為是剛開幕,老闆親自坐鎮在店裡,很殷勤地服務客人,還過來與同事聊天。環顧了一下餐單,種類很多,聽了服務生的介紹後,決定和同事合點「船釣大卷雙人套餐」,另外兩位同事也合點這款。

 

P1100615.JPG

P1100613.JPG 

 

這份雙人套餐,除了有特大卷、蛤仔、美麗螺、魚片、活跳蝦共用外,每人還有培根牛、培根羊、培根豬、去骨雞腿四選一。我們四人共點了2份去骨雞腿、1份培根豬、1份培根牛。剩下的一位孩童是同事的小孩,食量不大,就與我們共鍋。

主食部份,有冬粉、麵、生力麵可以選,生力麵的部份是「張君雅小妹妹」,還蠻特別的。

 

【生力麵~可愛的張君雅小妹妹】

P1100637.JPG 

 

首先,上的是菜盤,然後是主菜。去骨雞腿是斧頭腿,份量很大,不是冷凍雞腿肉,看色澤就很新鮮。培根牛與培根豬的雪花也很漂亮,只是這兩種肉品太多肥肉了,所以我只吃去骨雞腿。不久後,兩艘載著海鮮的大船上桌,真的很豪華,偷瞥了一下其他桌,只有我們點這雙人套餐,有種大戶用餐的小尷尬。

 

【船釣大卷雙人套餐$775~豪華海鮮餐】

P1100664.JPG P1100618.JPG P1100628.JPG  P1100663.JPG

 

大船裡頭有很大隻的大卷躺在中間,有些許蛤仔、兩個大顆美麗螺、兩片魚片、四隻蝦子。蝦子送上來是真的是活跳跳的,跟「陶一軒」的活蝦有得拼。大卷的部份,很新鮮,第一次燙的時候,燙太久了,吃起來很像橡皮筋,第二次燙,大概煮了10秒,吃起來很脆、鮮美,真的很好吃。美麗螺的部份,我也是毀了它,只顧著聊天,導致丟在湯裡的時間超過5分鐘,螺肉挖起來都縮水了,但還是可以吃到螺肉的甜味。

 

【特大卷~很鮮~推推推】

P1100660.JPG

 

【美麗螺~吃完的殼可以請老闆打包帶回家收藏】

P1100656.JPG 

 

蝦子因為是活體,吃起來脆脆的、甜甜的。「去骨雞腿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道,雞肉真的很嫩,跟一般去吃到飽火鍋店吃到的雞腿肉差很多,煮再久吃起來還是很嫩,就是一股新鮮的味道,肉質很鮮甜,雞肉的味道融在湯中不會有腥味,大推薦。培根豬和培根羊的部份就沒嚐了,據同事說,很嫩、不錯吃。

 

【去骨雞腿~夭壽好吃、很新鮮】

P1100652.JPG

 

【培根豬】

P1100639.JPG

 

【培根牛】

P1100646.JPG 

 

店家的湯頭跟錢都有得拼,較「錢都」鹹了一點,不過蠻好喝的,前後大概喝了五碗湯,還不錯。服務人員也很親切,這點「錢都」就輸的很徹底,每次去吃,服務人員的臉都像晚娘一樣。

 

【同事的女兒吃得津津有味】

P1100632.JPG 

 

吃了整頓下來真的很飽,情侶來可以一起點雙人套餐,還不錯喔。

 

※ 火鍋世家 ※

地址:台北市延吉街30巷1號(延吉店)

電話:(02)2577-668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3:00

arrow
arrow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