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543.JPG 

 

每次煮小氣料理時,都是清自己家裡的庫存,週遭的人都知道我很省錢,對於所有免費贈與的食物來者不具,因此我手上總是囤積著很多乾貨。週末因為到公司上班,中午就利用一些放了一年的乾貨,湊合大變身。

 

P1100481.JPG 

 

材料:乾麵條200g 、 味王香菇肉羹調理包半包、 金針菇1包(200g)

調味料:麥當勞黑胡椒1包、八方雲集蒜味醬油1包

其他:味王杯湯1包、柚子半顆

 

作法:

首先,把金針菇根部切除、洗淨,泡在熱騰騰的開水裡(利用飲水機),置放於一旁。接著,把阿嬤去菜市場聽會送的乾麵,一整包共3片,加入熱水強微波2分鐘,取出後倒掉,加入冷水放置一旁。此時,將味王香菇肉羹調理包取出,倒入已經被泡熟的金針菇中,只要半包即可,送入微波爐,強微波2分鐘。

 

P1100508.JPG 

 

最後,將剛剛泡在冷水的麵撈起,盛入碗中,加入八方雲集蒜味醬油1包,均勻攪拌後,再將微波好的金針菇肉羹蓋在麵上。食用前,再灑上麥當勞黑胡椒粒1包,這一道提升免疫力的菇料理「金針菇肉羹蓋麵」就完成。搭配著紫菜即時沖泡湯與半顆柚子,午餐輕輕鬆鬆就解決了。

 

P1100512.JPG P1100555.JPGP1100559.JPG    P1100571.JPG

 

心得:

香菇肉羹調理包是去大賣場時,趁著3入特價$69時買的,料理時,為了達到省錢的目的,只加入了半包,佐以其他免費的調味料,將食物鹹淡升級。金針菇也是一樣,一包特價只要$10,因為料理時會出水,金針菇基本上燙ㄧ下即可,以免煮到後來就像是在煮過老的蚵仔,只剩一咪咪。

味道還不賴,清爽怡人,一整陀的金針菇吃的很滿足,香菇肉羹加上蒜味醬油滋味很搭,若加入一點點辣應該也不錯。不過,麵體老實說,有點過爛。第一次用微波爐煮市售的乾麵條,無法拿捏熟度,下次煮應該只要微波30秒即可,利用做菜空檔,餘熱可以讓麵變熟,畢竟我喜歡吃較硬、較有口感的麵。

杯湯部份,加入了幾條金針菇,視覺看起來還蠻美的。飯後水果是中秋後遺留下來的柚子,有助於消化。

 

P1100527.JPG P1100533.JPG

 

其實這道菜也算是道減肥料理,清淡、無油的水料理,推薦給減肥中的人試試。

 

總花費:$25

乾麵條$0 (阿嬤贈予) / 香菇肉羹調理包$11.5 / 金針菇$10 /

蒜味醬油包$0 (同事吃剩) / 黑胡椒粒包$0 (同事吃剩)

紫菜沖泡杯湯$3.5 / 柚子半顆$0 (Miss王贈送) / 水電$0 (公司資源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