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981.JPG  

 

「北投魷魚」是同事介紹我來吃的,沒想到東區的巷子,會藏著一家風味不錯的小吃店。初次吃,覺得很不錯,印象最深刻的是店家的小菜很好吃。當時是同事請客,極力推薦小菜,而點了一堆,如黃瓜、海帶、豬肝、筍絲、炸豆腐、紅燒肉、豆乾、燙青菜、松阪豬肉等,滿滿的小菜塞爆桌子,單純的麵店,兩人竟然吃了400多元,離開店家時,完全是挺著個大肚子出去的。

今天和朋友到東區談事情,剛好走到國父紀念館附近,就介紹對方來這家吃東西。「北投魷魚」擁有4家分店,我們吃的這家在光復南路的巷子內。店家的裝潢較一般麵店高級,有點像是擔仔麵的調調。菜單上的種類很多,價目上算有點偏高。我挑了「鮮蝦扁食乾拉麵」和「花枝羹」,友人點了「特製乾麵」和「綜合羹」,小菜方面則合點了一盤「紅燒肉」。

 

P1080982.JPG 

 

「鮮蝦扁食拉麵」很好吃,拉麵QQ的、很有彈性,份量中等。鮮蝦扁食我很愛,扁食的肉非常結實,瘦肉的部份很多,皮很薄,有別於溫州大餛飩皮過多的問題,也有別於市售的餛飩餡過肥的情況。麵上頭的小白菜給的蠻大方的,吃這一碗,有菜有肉營養百分百。

 

【鮮蝦扁食乾拉麵$65~大推~扁食有運動、很結實】

 P1080998.JPG P1080994.JPG

 

「花枝羹」的花枝也好吃,用的是真材實料,可以明顯吃得到整坨的花枝塊,而不是只有魚漿。湯的味道青清淡,味素不會放的很多,搭配乾麵一起嗑完飽飽飽。

 

【花枝羹~大推~花枝塊很大坨】

P1080986.JPG 

 

友人的「特製乾麵」選用的也是拉麵(其他有米粉、冬粉選可擇),肉燥部分,肉較少、滷汁較多,不會死鹹,吃起來很清爽。「綜合羹」結合了花枝、魷魚、魚酥和肉羹,這四種配料,還是花枝最好吃,魷魚沒想像中好吃,肉羹則是普普。

 

【特製乾拉麵(小)$45~滋味佳】

P1090002.JPGP1090005.JPG

 

【綜合羹$75~花枝打敗其他配料,魷魚還好】

P1080990.JPG P1080991.JPG  

 

「紅燒肉」一直遲遲沒來,看別桌晚來的客人都在吃了,但我們點的一直沒來,等蠻久的,前後大概有20分鐘。前後提醒了兩次店家,但麵和羹都吃完了,肉才剛開始炸,索性跟店家說不要了,店家的態度還有點不悅,這點完全把剛剛美味食物的興致全打壞了。

「北投魷魚」的乾麵算蠻好吃的,尤其是餛飩肉很棒,羹類配料以花枝最好吃。非用餐時刻就不少人,只是漏單的情形需要加強,而漏單補強的服務態度也需要加強。

 

※ 北投魷魚 ※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號(光復店)

電話:(02)2711-112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鹹酥雞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